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让管理、培训回归绩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76
  • 博客访问:217641

专家文章

定期审视下制度的合理性 2013-05-22

标签: 制度   生产效率   企业文化   管理  

有家工厂两班倒作业,工厂夜班实行“主管值班制度”,即由主管轮流值夜班,以防患夜班员工出工不出力、打磕睡、停机窝工等不良状况出现,维护正常作业秩序。职夜班的主管次日白天补休。这样问题也来了,部门主管的事务多在白天,因职班调休带来诸多不便,影响到主管工作及公司整体运行。即如此,企业又为何要做这样的安排了,据说主要是夜班上班秩序实在太混乱,生产效率和质量完全得不到保证。基层班组长与员工打成一片,只知道体恤员工辛苦而放弃了公司要求和管理原则,致使监督工作只有依赖主管级以上干部。
鱼与熊掌能否兼得?企业力求改变现状。经过反复论证,后采取由保安替代主管监督的方案。将保安的安全巡逻与工人作业状态监督合并。为增加保安的积极性特设置巡逻奖励300元。主管就不再进行整班值守,仅按频率随机抽查。每抽到一次员工违规,扣除保安津贴10元。为了减轻保安与违规员工的摩擦,要求保安文明执法,不准有姿体接触。仅对违规进行记录和提醒。运行了一段时间,效果大有改观,保安在利益驱动下监督格外认真,除了加大了巡逻力度,还聚精会神的盯着车间监控屏幕观察车间状态。因措施有力,保安前两个月查处的违规扣款远高于他们自己的奖金。也就是说公司在并没有额外成本投入的前提下,即保障了作业状态,又节约了主管时间,何乐而不为!
可见,管理的方法、手段层出不穷。只要善于思考分析,懂得结合企业文化及资源,就能够找到相对合理、适合企业的管理手段!
 

推荐
让管理、培训回归绩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8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