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成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邓成华企业运营管理升级策略--企业价值***、企业系统***优、企业管理升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60
  • 博客访问:1613860

我的视频

暂无上传视频,查看其它老师视频

我的课程列表

企业管理的自助式进化 2009-04-11 14:01:01 |  收藏

在技术飞速变革及其相互交融、企业经营环境复杂多变、进化发展的今天,竞争优势的源泉正在发生变化,创造财富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因此,我们需要对企业成功因子进行重新思考。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思维模式:不仅要从横向上考虑企业或组织内部、组织与市场的经营活动,更要从纵向上考虑成功企业的进化,在整个社会体系和生态体系框架下考虑企业的发展及可持续发展。 每个企业内部都有一股推动企业发展和进步的力量,但是很多企业都没有很好的利用内部的进步力量,反而是往往是把进步力量给制约死了,使他们本来可以发挥对巨大作用没有发挥出来。 企业应当建立起自助式的进化机制,通过自身的内在力量和方法实现企业的不断进化和升级。

详细>>

企业管理的不等级进阶 2009-04-11 13:58:07 |  收藏

中国经济的发展在经历了市场经济转型—自我蜕变、出口外向型经济转型—全球工厂之后,随着金融危机进入了第三次转型阶段—全球化的资本家。而中国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也经历了三次的提升,上个世纪80、90年代中国企业第一次的提升,是生产运作的转化,这个过程的本质变化是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的改造与升级;此后到本世纪初是第二次提升,企业进行制度创新,这个过程的本质变化是管理方法的提升。从现在开始,进入到第三次提升阶段,本次中国企业提升的本质是集团化、全球化、创新化。为了帮助中国企业快速、顺利的实现这次提升,我们通过多年的深入研究,提出了企业管理不等级进阶的理论和方法。

详细>>

企业团队插件式建设方法 2009-04-10 19:17:07 |  收藏

团队建设的目标只有三个,一是提高和改善个人的工作状态;二是提高团队成员间协作的默契程度;三是形成团队互动、自成长的运作模式。这就需要在组织的安排上实现以下的几个目标,一是团队成员开放的心态,二是在制度安排上不能造成团队成员间的隔阂,包括为了利益的和为了尊严的;三是建立起共赢、共成长的团队机制。

详细>>

企业学习型组织插件式方法建设 2009-04-10 15:56:30 |  收藏

学习型组织最为一种自进化的组织形式,其发展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可持续成长潜能,但是建立学习型组织却不能简单的开展几次培训就能解决问题的。学习型组织的建设是在构建一种生存的状态,需要从企业自身到职工自身一系列的互动与系统变化。第五项修炼的核心是系统思考,而插件式方法的实施基础也就是对企业系统的无情剖析!

详细>>

企业执行力插件式升级方法 2009-04-10 15:50:25 |  收藏

执行力的提高其实就三个方面,一是改变职工个人和整个企业的拖沓、懒散、不讲效率的习惯;二是通过激励政策让那些执行力强的职工得到奖励,让执行力差的职工得到惩罚;三是优化组织安排和管理制度,为职工快速开展工作扫清道路,其中也包括领导者不良的工作和决策习惯。

详细>>

人力资源管理的插件式升级 2009-04-10 15:42:01 |  收藏

为什么有些优秀的人力资源经理知识渊博、满腹经纶却在企业里难施拳脚;为什么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喊了这么多年,但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却仍然是原地踏步、进展缓慢;为什么各种各样的人力资源管理办法和制度随手可得,但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问题却仍然层出不穷。 面对多个领导的不同意见、面对企业犬牙交错的企业人力资源问题、面对企业职工各式各样的要求,从人力资源经理到企业管理咨询顾问,人力资源工作者到底应当怎样开展自己的工作。 集近50家企业、130多个管理咨询项目实战经验精炼而成的《六段咨询插件式人力管家》告诉我们每个人力资源工作者,如何象李斯那样去推动工作、建立业绩,而不是象韩非那样虽才华横溢却抱憾终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