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叶敦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普陀
签名: 工业品营销培训,工业品营销咨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31
  • 博客访问:4791387

我的课程列表

经销商开发,赢在信任,营在帮扶 2015-11-17 20:39:15 |  收藏

◎特点:开课后的课堂小测试+案例分析+工具方法传授+互动问答+课程结束前         的书面考试 ◎服务:培训结束后,提供经销商开发的管理表格与工具

详细>>

公司化经营,经销商的成长之路 2015-11-17 20:28:17 |  收藏

案例化教学+互动问答+专题纵深讲述

详细>>

《大客户高效开发的八个纬度》 2015-11-16 15:46:32 |  收藏

用体系营销与成果化战略,连通大客户营销、项目型销售与关系营销等中国特色营销,为工业品销售与营销人士,提供技巧、方法、案例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详细>>

《工业品销售经理的五力修炼》 2015-11-16 15:43:50 |  收藏

用体系营销与成果化战略,连通大客户营销、项目型销售与关系营销等中国特色营销,为工业品销售与营销人士,提供技巧、方法、案例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详细>>

工业品经销商经营三日通 2013-02-08 13:23:13 |  收藏

经销商老板若上EMBA班,真刀实枪改成花拳绣腿了。老板成了座上客,难道指望员工一夜之间成为职业经理人与原始股东吗?老板要进步,可不是邯郸学步。工业品经销商,在渠道为王的日子里,以下游的客户“要挟”上游企业,转手买卖成了经营的重心。当优质企业开始导入工业品营销理念与实践时,工业品经销商就必须走上“公司化经营之路”。从老板,到总经理,称呼的变化是小事,学会公司经营则是大事。 学公司管理,可以上EMBA班。可是,哪个班又能教会老板如何经营公司呢?工业品经销商,有胆识、有魄力、有风险担当、有事业雄心,这不是课本可以承载的使命。好老板,要成为好的公司总经理,必须完成“自我经营实践—通用经营理论—关联经营实践—自我经营理论”的四阶次提升,从为金钱而战的士兵,脱胎换骨为事业而战的将帅。《工业品经销商经营三日通》,也许只是您事业转型的一个契机,可它开启了您的经营智慧之旅,为您的事业目标达成扶上马、送一程。

详细>>

工业品渠道快建快收 2013-02-08 13:19:38 |  收藏

渠道为王,不再是消费品称霸市场的秘密武器,工业品企业也该尝尝渠道的甜头啦。强势渠道,是工业品企业的铁打营盘,经销商群体的新陈代谢得以加快,销售目标的完成也更有保障,产品交付时效与客户满意度也会大幅提升。如果说,消费品渠道要减肥,那么,工业品渠道则要苦练肌肉、猛增力量。成员老化、管理松散、效益日减的工业品渠道,必须要在体系再造、素质提升、成员优化、线上线下等方面狠狠发力。 行业景气时,啥渠道都能走量;行业不景气时,渠道怎么推都没成效。渠道,竟是如此的让人欢喜让人忧呢?绝大多数工业品企业,市场部门势单、销售力量力薄,渠道掌控力分散在少数几个大户手中。削藩,怕丢市场;强忍,又怕其他经销商合伙造反。《工业品渠道快建快收》培训课程,以企业战略的高度、营销管理的深度、销售达成的力度、思维方式的广度,全新认识与理解工业品渠道的发展趋势,渠道成为业务战略达成的内在驱动力,从此不再是一句空话。

详细>>

业绩倍增,工业品营销的杠杆力 2013-02-08 13:16:37 |  收藏

销售业绩,永远是考验营销管理的硬指标。不少企业的营销战略清晰、管理规范到位、人员素质良好,可就是屡屡跌倒在销售业绩的门槛上,这是为何?营销目标与销售目标的不匹配。营销围绕着客户转,这没错,可在让客户满意的同时,如何满足公司销售业绩,似乎经常成为营销的雷区。没有营销支持时,销售团队觉得自己是在孤军奋战。有了营销支持时,销售团队又会抱怨营销空耗资源、耽误时间、瞎指挥,企业高管又该如何化解营销与销售之争呢? 业绩倍增,难以成就“点石成金”的神奇,它是在明细业绩驱动力的基础上,协调短期销售增长与长期内在驱动,统合业务战略、销售目标、营销资源与组织流程,形成商务流、信息流与服务流的“三流归一”。一个企业,在取得行业、客户群、产品线或销售方法的单点突破之后,就需要盘整一下自己的业绩增长路线图。有目标、有路径、有组织、有方法的企业,总能找到业绩倍增的营销杠杆力。

详细>>

营销模式,工业品企业的竞争力 2013-02-08 13:10:54 |  收藏

工业品营销,仅仅是解决销售问题吗?如何是这样的话,那就回到了“物美价廉、价格比拼”的营销蛮荒时代。发现客户需求,是企业创造价值的起点和重点,对于农业产业化的领军企业—圣泉集团来说,也不例外。客户需求千变万化,价值创造千方百式,企业如何把握价值创造与利润获得的平衡呢?营销模式,是关键。 营销模式,是业务战略的内在逻辑。没有合适的营销模式,业务目标的实现全凭着资源消耗、人员扎堆等大干快上方式,杀敌八百、自损三千的赔本买卖,是必然的。营销模式,不是对手的消灭战,而是客户心智的争夺战。谁赢得了客户的购买偏好与品牌忠诚度,谁就能笑傲江湖、独领行业发展的风骚!

详细>>

战略执行力,企业生命力 2013-02-08 13:06:25 |  收藏

定战略、搭班子、带队伍,您的企业做到了几点?企业不缺少好老板,最紧缺的是中层。在组织扁平化、流程信息化的企业经营环境下,中层的作用越来越模糊,企业执行力效果越来越差。战略清晰、产品犀利、营销有力的企业,有了轰轰烈烈的市场,可唯独利润寒掺,企业可持续经营的糟糕局面总令高层辗转反侧。执行力,问题处在战略层面,还是组织与机制层面呢? 小到年度业务目标完成,达到企业有序发展,都离不开战略执行力。从战略的资源整合力,到企业运营的效率,再到市场竞争力,都在考验企业战略、运营与营销的对接能力。好的对接能力,其实就是资源内耗小、策略外向性强、执行过程可控。纵观眼下的电商沉浮,说到底是商业逻辑混乱、战略执行力薄弱的经营问题,再好的行业、再大的资本、再好的概念,都无法取代看得见、摸得着的战略执行力。战略执行力,就是企业的生命力。

详细>>

《叶敦明-工业企业赢利模式》 2010-11-23 21:39:15 |  收藏

一、课程目标 1、了解企业战略设计的意义及其四大要素,以全新视角构筑赢利模式的基础; 2、理解赢利模式的五要素,为赢利模式的选择提供判断依据。 3、掌握赢利模式五项修炼的具体操作方法,实现企业内部组织思维模式的突破和变革。 4、领会赢利模式五种战略的选择依据,掌握具体实施策略。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工业企业的高层战略制定者不仅能够以全新的战略高度审视企业发展现状,谋定未来的发展方向,还能够以更加科学的方法制定符合自己企业的赢利模式,促成战略的有效落实,绘就切实可行的企业二次创业蓝图。

详细>>

《叶敦明-工业企业战略三件套》 2010-11-23 14:12:55 |  收藏

一、课程目标 1、了解工业企业战略制定的“四项基本原则”的内容和提出依据,为战略制定找准方向; 2、深入理解并掌握透视产业演变轨迹的多重步骤,为企业战略的有效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3、领会工业企业战略竞争原则与产业战略的对接原则及要点; 4、掌握工业企业面对竞争对手时应采取的具体策略,最大化整合企业有限资源。 本课程的学习有助于培养工业企业营销战略制定者的敏锐行业洞悉力,明晰企业自身与标杆对手和行业的关系,以全新的高度谋划企业自身的战略制定,从源头上保证企业战略与行业战略的顺利对接。

详细>>

《叶敦明-工业企业大客户营销战略宝典》 2010-11-23 12:04:12 |  收藏

一、课程目标 1、理解大客户营销在企业组织营销中的地位,掌握企业营销战略的诊断方法; 2、深入了解大客户营销,树立正确的大客户营销观,为大客户营销实战奠定思想基础; 3、掌握大客户营销战略诊断的具体方法,确保大客户营销战略的有效性; 4、了解三种大客户营销营销组织机构的建设、管理方法及其与企业内外部的协同效应; 5、领会大客户营销过程中企业品牌建设与营销传播的互动关系,为企业大客户营销战略的良性发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工业企业营销管理者将了解大客户营销的内在要求,掌握大客户营销由战略制定到具体实施的一系列策略步骤,领会以“战略先行、管理到位、传播互动”为主要思路的大客户营销三部曲,实现企业大客户营销战略的升级。

详细>>

《叶敦明-工业企业销售倍增模式》 2010-11-22 22:11:00 |  收藏

一、课程目标 1、掌握精准招商的重要性及其实施步骤,为销售倍增提升势能; 2、了解前后台联动管理体系的提出依据及其构建要点; 3、熟悉三种远程销售诊断系统,了解其运作方式,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工业企业销售管理者将了解企业销售的高效之道,以更加清晰的思路促成本企业销售组织的硬件、软件双升级,为企业的销售倍增目标提供强大的执行力。

详细>>

《叶敦明-工业企业品牌定位与塑造战略》 2010-11-21 22:09:34 |  收藏

一、课程目标 1、了解工业企业品牌诊断的三要素及其内容,弄清品牌发展的现有势能; 2、掌握工业企业的三种市场细分法则及其优缺点,为品牌定位找准方向; 3、熟悉工业企业品牌定位的两种基本方法,品牌内涵就此与战略紧密关联; 4、领会工业企业品牌定位的八大步骤和五项侧重点,战略思路落实到执行方法; 5、掌握工业企业CIS战略的内容、意义及其实施要点,为品牌具象化埋下基石。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将了解并掌握工业企业品牌定位与塑造战略的重要性及其实施要点,培养学员的品牌战略化思维,为企业高管制定本企业品牌战略提供切实有效的思想武器,并为品牌与营销的有机结合找到明确的战略方向。

详细>>

《叶敦明-工业企业品牌营销的双五法则》 2010-11-19 17:24:45 |  收藏

一、课程目标 1、了解工业企业品牌的十二类利益相关者及其价值需求,明晰企业各部门的品牌传播责任; 2、理解工业企业五类品牌的价值来源与价值体现,为企业的品牌组合奠定基础。 3、了解工业品销售的特性和品牌的市场价值,掌握营销传播与销售途径的三种无缝对接方式; 4、领会五种品牌化销售途径的具体方式及策略,将品牌传播落实到营销战略上。 通过本课程学习,工业企业营销管理者可以更为清晰地洞察工业企业品牌的典型特征、价值和实施途径,深刻把握企业品牌的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和执行品牌传播的考评措施,从而促使每一份品牌营销的投入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销售业绩增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