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印友海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高度社会责任,专业化、高质量、高标准,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3
  • 博客访问:938537

专家文章

成功企业家自律典范之比亚迪王传福 2010-09-26

标签:

 

 成功企业家自律典范之
 
比亚迪王传福
他出身贫寒,在艰辛的成长道路上磨练了坚韧的意志和独立的品格;他被称为“技术狂人”,专注于研发和创新;他是深圳经济特区的创业者,在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言。他被媒体称为“中国的金刚”,他改变了中国企业家的形象,他就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王传福于1995年组建深圳市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成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公司进军汽车行业。通过多年努力,王传福从一个研究电池的专家成为世界级电池大王,比亚迪手机锂电池产量跃居世界第一,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电池供应商。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项目已申请700多项国内外专利。王传福荣获“深圳市青年科技带头人”、 “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深圳十大杰出青年”、“中国100大品牌人物”、“2009年度车市10大风云人物”等殊荣。
王传福继承了父母刚强正直的性格和坚强不屈的精神,生活的艰难不易,鞭策着他不断奋进。他将全部的精力和时间用来学习,他的心里永远有一条信念:“永远要比别人做得好”。他独立自律的意识,培养了严谨的作风,正像他自己说的“我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支配,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管”。王传福力求上进、不断超越自己的精神,奠定了他后来事业成功的基础。
在本科时王传福就开始接触电池,养成了肯钻研问题的好习惯。中国香港风险投资公司汇亚集团董事兼常务副总裁王干芝评价说:“王传福是我见到少有的非常专注的人,他大学学的是电池,研究生学电池,工作做的还是电池。”正是因为长期专注于电池领域,他才能做出成果。
王传福,被称为“技术狂人”。他带领的这家深圳公司白手起家,15年中建立了涉及电池制造、手机配套、汽车等领域的高端制造企业。通过把可充电电池和电力汽车两个主业的嫁接,比亚迪声称要在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商用车制造企业。有人说比亚迪是丰田汽车未来的真正对手。
王传福改变了中国企业家的形象。他以拆解跨国公司的技术壁垒为己任,狂热追求技术创新,并组织起了一支真正能征善战的本土化的技术研发和制造队伍。他是中国走出来的“技术派”领军人物。针对中国企业普遍面临的“技术恐惧症”,他说:“我们从不对核心技术感到害怕。别人有,我敢做,别人没有,我敢想。”
15年的坚持,比亚迪已经涉足IT、汽车、新能源三大产业,从创业初期的二十多人,发展到二十万名员工,从外租厂房到拥有十一大工业园,已成为网络遍布全球的国际化企业。BYD,Bulid Your Dreams代表的就是一种实现梦想而奋斗的精神。比亚迪是新一代“绿色汽车”的领导者,顺应了“科技”、“环保”、“创新”、“新能源全球之势。
  当今世界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性的课题,可持续的发展正在成为全球性的潮流,我们将致力于用创新的激情,超前的研发,科技的产品,努力实现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在中国率先大规模应用的三大绿色梦想,努力化解能源危机,减轻化学能源的污染,努力为建设一个绿色的中国,绿色的地球增添自己的力量。在克服实现能源危机,实现绿色技术的道路上,比亚迪愿意为此不懈努力。

推荐
高度社会责任,专业化、高质量、高标准,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66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