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526

专家文章

企业电子商务部十项职能 2010-11-26

       企业经营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利用到互联网或通过运用电子商务这个平台,进行企业品牌宣传和商品的销售;以下是笔者(佟天佑)作为某品牌企业常年顾问,给予该企业新增电子商务部之部门主要职能的十项设计:

       ⑴ 目标责任:依据本企业所制订的年度计划和本部门相应目标设定与职能指引进行工作。

       ⑵ 网站建设:负责监督家的本企业网站的建设、推广、维护、升级、管理、服务等管理。

       ⑶ 网络推广:负责本企业的网站和相关互联网的品牌宣导与商品系列介绍与推广事务。

       ⑷ 电脑管理:负责跟进企业的局域网和电脑各种使软件、硬件在使用过程的维护及管理跟进。

       ⑸ 网上商店:负责跟进所有网上商店(包括经销商网店)的维护与管理(建店、维护、更新、管理)。

       ⑹ 网络销售:负责网上商店购买或咨询、沟通的回应、以扩订单和往来信息的反馈与处理工作。

       ⑺ 网络信息:负责本企业的宣宣传信息以及行业信息及客户相关信息的收集、汇总、反馈与处理。

       ⑻ 博客营销:负责博客营销的运营工作(文章编写、博客推广、博客回复、博客危机处理)等。

       ⑼ 货款跟进:负责电子商务所产生业务的订购、订单和按要求和指引的货款及时准确地回收。

       ⑽ 客户服务:对产生业务往来的电子商务客户进行评估建档,定期进行评级和提供增值的咨询服务。


      (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和出处)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85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