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49213

专家文章

我能愉快也给人快乐吗? 2014-06-13

      曾有一位少年问一位智者:“我怎样才能变成一个自己愉快也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智者送少年四句话:把自己当成别人,把别人当成自己,把别人当成别人,把自己当成自己。   少年依智者之言走过他的人生历程之后,也成了一位智者,他是一个愉快的人,也给每个见过他的人带来快乐。

      智者的四句箴言好比一帖快乐处方--把自己当成别人,受到挫折、屈辱时,把自己当成别人,便能置身事外,不快自然减轻;功成名就、取得成绩时,把自己当成别人,就不至于得意忘形,让胜利冲昏头脑。把别人当成自己。
      与人交往,遇事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这事碰到自己头上,我会怎样想,该怎么办?对别人多点同情心,多给点帮助。把别人当成别人。
做人不要自以为是,要学会尊重别人,任何时候都不应怠慢别人,不能强求别人怎样做,怎样做是别人的自由,你无权干涉。
      把自己当成自己。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独立性、个性,你就是你自己,不是别人,但有时你又是别人。把自己当成自己时,就得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该把自己当成别人时,就得站在别人的角度看自己,这样就不至于自我封闭,作茧自缚。
     
      正所谓:已所不欲,物施于人。要是各删除一个字:已所欲,施于人。情况相信就大不一样了。
      快乐是可传递的,也是可感染的。要是某家企业老板的面容整天象“清明节”天气哪样,试想他的下属会有阳光吗?
      就正如笔者(佟天佑)这几年经常被邀请到珠三角的企业做访谈,所遇到的老板们,从第一印象是否健谈,到相应敏感的话题展开时,其言谈举止往往就基本上可以判别,如果是包容性较强和善于调动情感的人,快乐的原素会多些,相反会少些;这样日积月累,在他周围的人快乐原素自然也是有差别的。
      谁不想工作有劲,经常得到鼓励呢?快乐工作是可以从间接到直接推动生产力的。但很可惜,做老板的人大多数是不快乐的,特别是拥有越多财富的老板好象越不快乐?!这真是值得探讨的课题。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75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