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董华荣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26
  • 博客访问:1239603

专家文章

企业和个人提升的工具——学习 2011-05-10

企业和个人提升的工具——学习

 
        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以当今社会高速发展、信息瞬息万变、知识不断更新的情况下,我常说“只有学到老才有可能比较好地活得到老”。对于企业、对于个人都是这样的。创建学习型的企业和个人是企业走向成功、走向卓越的必经之路。当今社会不断在进步,顾客的要求不断在提升,做为企业和个人都要在行进中不断地学习,以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当然,社会的进步也是在学习中的企业和个人所创造的,由此可见学习的重要性。
 
        个人通过学习,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意识和技能,通过自身的提高可以提升自己的价值,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好地为企业、为社会做出贡献。企业通过建立学习的机制、营造学习的氛围,更好地在工作中学习,并做出评价、改进、创新及分享,既可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又可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从而使企业达到满足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及社会大众的需求。
 
        对于个人学习来讲。当今社会人才紧缺,只要您有能力、有更多的经历再加上积极的心态,那成功离您就不远了。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可见只要您想学机会是很多的。那更重要的是为谁而学呢?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的人一听到公司要举办培训就开骂(骂老板),或是参加培训也是人参加了,但根本就心不在焉,培训结束出来后继续开骂(骂老师)。有一次参加一个管理培训,老师问了个问题“一年你做头发花了多少钱啊”,再问了个问题“一个你买了多少书来看啊”,我觉得非常的经典;在自我学习中您花了多少精力呢?还是您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游戏、网络、连续剧当中。您到底为谁而学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您自己。我常说学到的知识是自己的谁也拿不走,您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工作的实践中只为了公司吗?那不还是为了您自己,因为只有实践和更好地分享您才能更好、更灵活地应用所学的知识。如果您认识到这一点,那无疑就有了动力,再加上有谦虚的心态和敏锐的洞察力,您想学不到东西都难。个人的学习不是只有通过培训一种方式来完成的,更多的是靠平时工作、生活中所看到的一点一滴不断积累起来的,更多的是通过自已不断的看书、研究、实践得来的。
 
        对于企业的学习来讲。改进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和基础,而学习是开展有效和高效的改进和创新的基础。创建学习型的组织我们应该从以下方面进行关注,并采取行动:
第一,从领导的角度,应建立共同的愿景和使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第二,从组织设计的角度,应建立无边界的组织,打破沟通的壁垒,使沟通更加顺畅;创建良好的团队文化,让大家可以往同一个方向努力,以便取得更好的绩效;充分的授权,这样有利于让各岗位的人更好地学习和分享;
 
        第三,从信息和知识的共享的角度,企业应当鼓励开放、创建信息和知识共享的平台,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分享,通过分享让更多的人学习,为企业的改进、创新提供更多的机会;
 
        第四,从个人提升的角度看,按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及不同的个人识别个人提升的需求,再根据此需求安排不同方式的学习,以使个人得到更多的提升,在提升个人的同时,其能力、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了,也促使企业进一步提高了;通过对个人的提升,也提升了其忠诚度,有利于企业长远的发展。

推荐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49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