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一沣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百年盛世-企业营销再造专家

中华农资精英网(http://www.nongzihr.com)——农资求职***品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8
  • 博客访问:2975116

专家文章

首届中国农资人力资源管理50佳企业榜单出炉 2013-04-22

标签:

 

 

由中华农资精英网、《南方农村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周刊》、《中国化工信息周刊》、《北方农资》、《销售与市场》等多家农资行业权威媒体联合主办,联合开展的“2012首届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50佳企业评选活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秉承广泛性、透明性以及科学性的评选原则,将外部调查、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三种方式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评选,历时4个月,经过严格细致的评审,隆重推出“首届中国农资人力资源管理50佳企业评选活动榜单”。

 

    2012首届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50佳企业评选活动”是中国农资行业首次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对农资行业的企业进行了筛选,对500家入围企业进行网络投票活动,并对这些企业进行了电话采访和详尽的数据分析。评选考量了企业在未来5年内的发展计划、人才招聘的数量和质量、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的能力、员工薪酬和晋升比例等的调查。通过严格评审,仔细筛查,最终评选出首届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50佳企业、中国农资人力资源管理地区最佳典范企业20家、中国农资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典范企业。

获得“首届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50佳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有广东天禾、深圳诺普信、江门杰士、广西新胜利、安徽六国、湖北宜化等企业,广泛涉及国企民营、流通制造的优秀代表企业。

获得“中国农资人力资源管理地区最佳典范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有广西新方向、云南天盟农资、山西农资集团、海南绿生农资等企业,这些企业在各自区域都属于标杆企业,为当地的农资企业起到了带头模范的作用。

上榜名单最吸引眼球的企业要数化肥制造民营企业上市第一股的深圳芭田,以广泛吸纳社会多元人才,被誉为农资界的黄埔军校,由于多方的赞誉获得“中国农资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典范企业”荣誉称号。

入围榜单的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典范企业在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和企业文化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薪酬福利方面,企业向员工有选择的提供商业保险、公积金、车补或餐补等,一些典范企业还设置员工保留奖金,根据员工服务年限给予不同等级的奖金。入围榜单的典范企业多是采用轮岗、晋升、经济补贴等手段推动人才在企业内部的流动,而典范企业所具有的广阔、多元发展空间也是吸引优秀人才的主要原因。在职业发展方面,企业为员工提供培训活动,针对核心员工和潜在的继任者委以更重要的工作、更针对的培训、更密切的绩效考核和沟通。在公司企业文化方面,典范企业都有自己别具一格、独特的企业理念,被员工熟悉和认知的一种文化和价值观念。

 

首届中国农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50佳评选活动评选的农资典范企业不仅代表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最高水平,预示着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方向,也为中国农资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50家典范企业一方面在人才招聘上更加注重质量和文化匹配,加快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步伐,另一方面也让典范企业持续加大对员工的培养和发展力度。

 

此次评选活动得到各大农资权威媒体大力支持、各类农资企业广泛参与、网络积极投票及专家严格评审获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主办方表示,中国农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50佳企业评选活动争取每年都举办一次,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在中国农资行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完善,带动整个行业内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整体水平的提升。对于获奖的企业,主办方将在各大农资权威媒体进行获奖榜单公示,并于近期将荣誉证书送达各个获奖企业。

 

南方农村报链接:http://epaper.nfncb.cn/nfnc/content/20130418/Articel11003FM.htm

推荐
百年盛世-企业营销再造专家 中华农资精英网(http://www.nongzihr.com)——农资求职***品牌。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44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