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阳鸿
领域: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在本博客中,我将定期发表企业管理类文章,欢迎大家进来阅读交流指导。www.dabiao.h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5
  • 博客访问:89982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的逻辑思考 2019-11-18

标签:

 达标企业管理咨询在日常的管理咨询业务中,会有很多的客户对于管理咨询的认知是比较单一的,认为哪里有问题就进行哪个问题的管理咨询,并没有进行系统思考。同样作为管理咨询师也是一样的,在做管理咨询项目的过程中也应该进行整体设计,而不是设计出方案后进行打补丁,客户提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客户提不出问题的我们就视而不见。

企业管理咨询

为什么企业要进行系统思考?是因为企业的管理体系中是分不同的管理模块的,比如战略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企业文化管理咨询、营销管理咨询、运营管理咨询、财务管理咨询、生产管理咨询等等。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发现,很多模块之间的工作边界并不是非常的清楚,每个模块当中都会有其他的管理因素,所以不可能用某个模块来代替整个工作描述。因此,企业对于管理问题的认知,也是一个系统处理的过程,不能仅仅是一个模块的处理。

企业管理问题的纠偏就像医生看病一样,如果一个人的机体生病了,就要去医院看医生。医生找到病因给予种种的治疗。但这种治疗只能从外部施加,但病根是否能得到治愈不单纯是医生的药方,也在自身的健康基础。

同样的是,企业管理咨询师也是属于此类型的,按照医生治病的逻辑来对企业进行管理咨询,同时按照企业问题的发展阶段,对管理咨询也有不同阶段的咨询方法。

第一种,企业在对待管理上比较后知后觉,只有在管理问题非常多的时候才来寻求管理咨询的帮助。这种因病就医,往往就是自己坚持不下去了,这种结果不是积重难返,就是治疗成本非常高。但是目前大部分企业还是处在此类阶段比较的多。

第二种,企业如果发现了管理上的不适应,但是又对管理问题无迹可寻,于是才会寻求管理咨询诊断的。就像人要定期体检一样,这样可以把疾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样企业也可以做健康体检的,只有及时发现管理系统中的潜在隐忧,才会把组织不健康的苗头打掉。时代在进步,科技在不断发展变化,人的健康观念在变,对管理的观念也应该在变,我们在跟客户沟通的时候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正走向这个阶段。

第三种,管理的提升先于问题的发现。如果企业能够坚持持续的管理咨询变革,提升管理能力。就像人坚持锻炼,夯实健康基础,就不会为重大管理问题所困扰。

所以说, 对企业管理问题系统的纠偏,要先找到原因才能下药。对企业管理咨询来说,眼睛要始终盯住管理问题,这才是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出发点。

以上信息是由达标咨询整理发布,转载请标明出处!

来源:http://www.dabiao.hk/

推荐
在本博客中,我将定期发表企业管理类文章,欢迎大家进来阅读交流指导。www.dabiao.hk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2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