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69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才企共赢:打造企业人才力

2008-02-01 09:45:44  |  收藏
课程分类:人力资源
授课老师
适用对象:1. 企业老板、中高层经理人
课程报价:0元
会员价格:7折
授课时长:2天

课程收益

1. 剖析当前企业的人才力方面存在的症状,从而警示相关企业窥镜自诊;
2. 从七个方面阐述人才力建设的现状、策略、要点、趋势等,力求学习者理解掌握人才力建设的一般方法与技术操作实务;
3. 学习者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能够根据企业现状,定制企业人才力系统,实现人企合一,基业长青的目标。
本课程突破现有人力资源管理的框架,见解独到,注重实践,立足操作,大胆创新,是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经典与我国企业实践碰撞的智慧硕果。



课程内容

第一讲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人才力
“21世纪最需要的是什么?人才!”。
电影《天下无贼》中的这段经典台词,今天人们已耳熟能详。那么,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说,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如果大家还是脱口而出:“是人才!”那就错了。对中国企业而言,21 世纪最重要的不是人才,是人才力!
本讲提要:
一、 上下五千年,人才创历史
二、 纵横十万里,人才创世界
三、 商海风云变,人才创世纪

第二讲 目睹企业人才管理十大怪现象
中国是人杰地灵的国家,中国的人杰可谓济济!中国是人才智慧的大成之国,人才智慧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菁华。然而,在当前的人才管理方面,我们的企业却怪象频出,演出一幕幕与经济发展趋势极不相称的闹剧。
本讲提要:
一、 盲人摸象:系统缺乏
二、 姨娘太太: 地位虚高
三、 本土秘诀:迷信先哲
四、 佛祖西来:盲目效外
五、 东施效颦:快速克隆
六、 门牌革命:专业不足
七、 一叶障目:战略迷失
八、 成本角色:价值模糊
九、 软件万能:工具魔化
十、 文化劣根:创新维艰

第三讲 人才力:企业竞争优势之源
竞争是21世纪的发展主题。如何构建企业竞争优势,成了决定企业生死兴亡的关键。没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将无法立足于激烈竞争的市场,只有拥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殊死搏斗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寻找企业竞争优势的历程,经过了产品、技术、质量、服务、战略、营销、品牌等,今天,终于找到了企业的持续竞争优势之源,那就是人才力。
只有人才力才能构建企业的持续竞争优势!
本讲提要:
一、 概念:撩开人才力面纱
二、 发势:企业竞争优势源
三、 挑战:四面边声连角起
四、 框架:企业人才力修炼

第四讲 引才:天下英俊纷奔来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是我们千百年来的古训。
先主刘备曾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才成就了自己的的霸业,已成为中国妇孺皆知的引才典故。
在“人才兴企”、“人才强企”的今天,人才成为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方面,企业高搭拜将台,广抛红绣球,振臂高呼,“人才我爱你!”另一方面,叹息伯乐之不在的人才们,也在对企业对呼,“擦亮眼睛吧,我就是人才!”
本讲提要:
一、 引才众生相,才企擦肩过
二、 引才PK台,才企面对面
三、 引才无定规,多管应齐下

第五讲 识才:火眼金睛始炼成
“德分上下,性有贤愚;学有所长,行有所亏;英雄豪杰,儒墨道法;三教九流,各有定分”。作为用才者的企业老板们,如何炼就一双慧眼,识别出真正的人才呢?
古有伯乐相马,而伯乐不常有,千里马又如何被识别呢?相才真的有术吗?“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如果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如何辨得出藏在骨子里的妖孽。
识才,这一世界性管理难题,千百年来,人们对此,上下求索。而今仍是一个探索前景广阔的课题。
本讲提要:
一、 点评识才十大误区
二、 争鸣识才五个困惑
三、 修炼识才八大绝招

第六讲 用才:才尽其用招招高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已是耳熟能详的人才理念。而“以人为本”,“唯才是举”的大旗下,却惊现才企互怨,最终难免分道扬镖的结局。究其因,原来人才不是第一生产力,只是第一生产力的要素,而才得其位,才尽其用,才能转化为第一生产力。
科学识才是基础,而用好人才是根本。人才不会自动产生价值,现在的观念是要经营人才,“理财,先理才”,是万向老板的用才秘诀。
识才难,用才更难,难在人才都有很强的个性,难在有一定特长的人才都不可避免地存在一定特短。用才如打牌,抓一手好牌不见能赢;而牌场高手能用一手烂牌打出大赢家,关键在于如何“打”。
本讲提要:
一、 剖析用才八大怪案
二、 辨析用才三大争端
三、 修炼用才八大秘笈

第七讲 育才:十年树木日日功
“基业长青”、“百年老店”是企业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而只有人才长青,企业才能长青;人才能够与时俱进,企业才能与时俱进。
小企业做产品,中企业做市场,大企业做人。人才是企业的真正产品,人力资本的增值是企业竞争力的增强的前提,如何实现企业人力资本的增值?第一是育才,第二还是育才!
人才,都是一定时空条件下的人才,都是发展中的人才。没有合适的育才机制,今天的人才转眼成为庸才。有了合适的育才环境,刚毕业的学生,不用几年摇身成为企业的支柱型人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当前,希望成为百年企业的老板们没有百年树人的规划,那就十年也行,十年一个周期,终也能实现树人育才目标的同时,赢得百年基业。
本讲提要:
一、 育才称奇四事例
二、 育才三理念撞击
三、 修炼育才练日功

第八讲 激才:三军勇为愿景战
“士为知己者死”,“视卒如子得死士”等阐述是中国古人关于激励的描述。激励人才这一个驭才之术,千百年来成为身为领导者不二法宝。
风靡全球《追求卓越》的作者托马斯﹒彼得斯忠告世人:“一个绝不会生命卖给你,但你奖给授带,没准他会为你赴汤蹈火”。一语中的道出激励人才的真谛。
有着“不患寡,而患不匀”传统文化的国人,在使用激励这把双刃剑时,并没有出现激励后的兴奋与满足,却增加了无限烦恼。一些企业老板在激励大旗下,只有无尽慨叹。
有效使用人才,只是企业老板的基本功,而将“小才”使用“大才”,将“怪才”使用成“顺才”,将“庸才”使用成“良才”,将“二心者”使用成“死士”,其中奥妙,尽在激才。
本讲提要:
一、 人才激励七误区
二、 争鸣激才三观点
三、 创新激才九招式

第九讲 留才:基业长青才长青
“财聚人散,财散人聚”是千百年来留才的至理名言。而企业留才又岂一个“财”字了得。
“千军一得,一将难求”,而更难的是如何留住这“一将”,为其躬耕不止,奋斗终生!
没有长青的人才,那有长青的基业!倘若企业人才如过江之卿,留下的只能是千疮百孔的企业。
世界500强、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张帖招贤榜,在人才激励竞争的状态下,拥有保护好自己的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留才难,中个企业留才更难!而知难而进,似乎难也能变为易,关键一个“变”字,把“人才”变成“公司人”。
本讲提要:
一、 揭密留才七误区
二、 质疑留才三困惑
三、 修炼留才六法则

第十讲 去才:好聚好散情谊长
“长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信缘的人说,有缘相聚,缘尽相离。这一切似乎是那么的自然,而当一位人才与企业分手时,情况又当如何?
好聚好散,已为当今企业老板与人才们的共识。好聚不难,而做到好散并不容易,难就难在这个好散的“好”上。
君不见,多少昔日的手足弟兄,今天反目成仇;多少信誓旦旦的忠诚之才,做了叛逃兵;多少念念不忘“以才为本”的企业老板,挥起了裁人大刀。
去才,这一人才资源管理中曾被忽视的课题,在人才频繁流动的今天,迫使企业界的人士们去深思,去探寻良法。
本讲提要:
一、 透析去才九案例
二、 争鸣去才三焦点
三、 修炼去才六法则

第十一讲 人企合一:打造持续竞争优势
才企共赢,形成企业企业威力无比人才力,是今天企业与人才的良好愿望。而才企合一,不仅是人才力修炼的一个标准,也是人才力更否发势的前提。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才。不精通经营人才的老板不是真正的老板,不精通经营企业的老板,只能成为“整人的高手”!
经营人才须遵循才道,经营企业须遵循商道。完全融通才道与商道,才能够才企共赢,基业长青,人才长青!
人才力是至上武功,但不是武功的终极。仍需要志士高才探索与完善,与时俱进,发扬光大,造福企业与人才。
本讲提要:
一、 系统:才企合一始发力
二、 评估:人才力标准自检
三、 创新:人才力与时俱进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