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505

专家文章

2014:思维开发价值 2014-01-26

      有一家日化企业,以生产牙膏为主导产品,由于产品优良,包装朴实而精美,受到各层次顾客的喜爱,营业额连续5年递增,每年的增长率在10%~20%。可到了第6年,业绩却停滞下来, 以后的三年也是如此。

      于是,公司召开经理级以上人员会议,商讨对策。会议中,公司总裁许诺说:谁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公司的业绩能够增长,重奖10万元。
      有位年轻经理站起来,递给总裁一张纸条,总裁看完后,马上签了一张10万元的支票给了这位经理。那张纸条上写着:将现在牙膏开口扩大1毫米。消费者每天早晨挤出同样长度的牙膏,开口扩大了l毫米,每个消费者就多用1毫米宽的牙膏,每天的消费量将多出多少呢!
      公司立即更改内包装。到了第10年,公司的营业额增加了20%,重现了过往的增长率。
      启示: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变化,我们常常习惯过去的思维方法。其实只要你把心径扩大1毫米,你就会看到生活和工作中的变化都有它积极的一面,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正如笔者所凝练加创导「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的核心理念一样,许多事情是不需要复杂化或是钻牛角尖的;事实上,回到最基本的原点或是焦点上,也就可以找到出处,其问题也可迎坚韧而解
      所谓:差之毫厘,远之千里。以上的扩大1毫米思维=价值10万元。其道理也就简单而明了。在此,更祝愿各位朋友2014-----马年:龙马精神,心想事成!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6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