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3458

专家文章

职业能力提升三项谋划 2013-10-08

      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总要有一定能力作保证。没有任何能力,根本谈不到进入职业工作,对个人来讲也就无所谓职业生涯而言。然而,具有一定工作能力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必须要保持学习和更新,才能适应职业发展的要求。以下是笔者(佟天佑)职业能力提升三项谋划:

谋划一:要强化
      通过一定阶段的某种职业工作,会积累出经验和显现个人能力;职业进程中必须做到的是:通过不断的学习、有针对性的培训,让智力、知识、技能、人际交往能力等都相应得到提高,从而培养和提炼出个人独特的职业竞争力;这是进行个人能力开发和实现自我价值最重要的保证。
谋划二:懂弱化
      有绝对弱化和相对弱化之分。绝对弱化,常常由于自身条件变化导致职业工作能力下降,如年龄大了,老了,记忆力减退,身体运动功能(速度、力量、灵敏度)和劳动负荷力衰退。相对弱化,指在劳动者的职业工作能力不变的情况下,由于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设备更新、工艺技术复杂化等外在客观条件变更,导致劳动者职业工作能力相对下降。知识老化、技能过时均系此种弱化。
谋划三:会转化
      即职业工作能力方向发生转移。这种转化多以原职业工作能力为基础,转移至相关联、相近似或相交叉的职业。例如,服装模特或节目主持人转行当电影演员;语文教师成为专业作家或者记者、编辑。完成转化以后,职业工作能力可能出现三种情况:其一原有职业工作能力衰退;其二原有能力得以维持;其三强化、增加新的职业工作能力,形成“一专多能”、“多面手”的更高层次的职业工作能力。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1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