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475

专家文章

企业战略与规划"十问" 2010-12-23

      从实践角度,企业战略就是组织的管理者决定实现的整套目标,以及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或规划。其战略“驱动”就在于必须具体、细化和落实到每个阶段的经营计划中。而战术“落地”则是衡量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的问题。以下是笔者(佟天佑)给予某公司顾问项目中关于企业战略与规划"十问":

     ⑴ 企业决策者与高层管理人员在做战略规划时,是否运用适合的分析与选择尽可能最合适的方法。
 
     ⑵ 在制订企业全面策略和工作规划时,是否将客户服务的提升、执行的顺畅以及预期收益列入规划目标。
 
     ⑶ 在战略规划中,是否把外部收集的专业技术变化、产品市场发展趋势和经济景气指标等列入参考项。
 
     ⑷ 在战略规划中,是否对现在客户资源或潜在客户的需求及期望看作是企业未来发展重要参数。
 
     ⑸ 在战略规划中,是否高度重视竞争对手或基准对手的综合实力及优势与市场预防策略的运用。
 
     ⑹ 在作出企业整体企业战略与规划时,是否充分考虑政府政策、法规和相关配套的法则及导向。
 
     ⑺ 在作出中短期战略战略时,对企业内各项资源的整合方面,是否把人本、文本、资本摆在核心地位。
 
     ⑻ 在作出动态推进战略时,是否把专业技术、设备、信息及机制等现状与未来发展状况紧密联系起来。
 
     ⑼ 在战略过度到策略与战术时,是否通过反复研讨和客观地列单出本企业竞争优势及其切入点。
 
     ⑽ 在核心→层面→操作的过程中,是否采取以扩大优势和改善一般环境及减弱或消除劣势的策略。
 
 
      这是笔者(佟天佑)《企业战略核心调研方案》的实践成果,如何能够争取企业经营全局的主动性,使企业能经受住各种可预和不可预的考验;在激烈的行业和市场竞争中赢得自己与制胜对手。
 
      其目的就是建立品质为全过程管理,以效能加速度为原则,在持续推进思维为作业控制的客户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经营与外部环境变化时的动态掌控,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和出处)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战略思维 |   浏览数(51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