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466

专家文章

信息化管理现况"十问" 2010-12-21

      这是笔者(佟天佑)以《经营管理实战方案》著作为实践基础,在某公司顾问项目中关于运营管理调研策划案的摘要。调研分析时,着重企业组织构建形式与功能与实际运作方面的作用,以检验从决策层→管理层→到操作层的指令与反馈、协作与支持。以下是信息化管理现况十问:

    ⑴ 生产运作与经营管理中,是否以收集资料经筛选提炼、评估后运用在工作的改善上。

    ⑵ 在具体实施工作计划中,是否经常运用掌控的信息加以分析和结合实际加以应用。

    ⑶ 在生产量统计、生产效率、品质水准、销售业绩上,是否运用电脑操作模式。

    ⑷ 是否建立了决策与管理部门资讯网络系统化管理,并以快速准确有效为前提。

    ⑸ 对研发的数据分析、生产进度、实时监控、财务会计和物控配料等方面是否运用程序化管理。

    ⑹ 是否有独立的网络网址来展示与更新企业的宣广资料、产品介绍和联系或沟通平台。

    ⑺ 以企业目前资源管理的状况,是否需更新一步实行电脑网络监控与精算管理。

    ⑻ 目前企业各职能部门是否都有运用电脑操作的岗位配置和安排人员参与电脑专业技能学习。

    ⑼ 对电脑化网络化管理,企业是否有一套有效监控系统和相容的操作程序指引。

    ⑽ 在相应管理制度中,是否有规范或规程指引以及责任人检查承担说明与咨询资料。
 
      笔者(佟天佑)此项目的策划思维(经营+销售=营销)和实战意义在于:其主导思想和运作理念正是平衡的"哑铃式"建构与运用,进一步体现为:经营+销售=营销=拓展+销售+服务=竞争力。(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和出处)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66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