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466

专家文章

营销人员的第一课 2010-04-23

      今天的砥砺,明日的精彩。学历基础,后学时代,已成为当今营销人员职业生涯通路的启动点。营销人员的第一课是八个字:放眼明天,做好今天。

      请看一个故事:有一只夜莺停在很高的橡树上,和往常一样地歌唱。正因缺乏食物而发愁的老鹰看到之后,立即飞下来把夜莺给抓走了。夜莺知道死已临头,就衰求说,它不够填饱老鹰的肚子,如果需要食物,应该去找更大的鸟,这时老鹰回答说: “如果我现在放走手里的饵,而去追求还看不到的东西,那我就真的成为傻子了。”
      生存的第一步是猎取离你最近的食物,当填饱肚子以后再追逐可以让你提高生命质量的东西。最避讳的就是舍近求远、这山望着那山高、吃着盘子的望着碗里的。
      做营销不能一本通书,也不能整天想着走捷径;更需求的是做好眼前的事情,所谓“心急吃不了热粥”; 急功近利要不得,一步一个脚印。
      进一步说,做营销除了信心和坚韧外;经验要靠自己去积累,技能更需要每天磨练。独有的过程,是一份礼物,只有经历过,收获的会更多。要想独当一面,就必须拥有自己的能耐,把思维沉淀、把方法变通。
 
      笔者(佟天佑)认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唯有适合的学习、传导和训练,才有可能把人自身的不确定性提升为可控性,进而贴近自我驱动,提升能力。体验营销职业的“第一次”又或者是晋升的“再一次”。(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53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