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445

专家文章

决胜卖场十五项校对 2009-10-08

标签: 客户服务   培训   管理   企业文化   创业  

      时下比较流行的一句营销语言就是“决胜终端”,几乎每个企业营销人员都在喊,而事实上在实战中却是做的差强人意。企业在执行终端策略时常常会遇到:人员积极主动性不强,店面已经重新装修但是人流却依然不足,商品与人员素质无法同步成长,销售业绩起伏不定,管理制度无法落实,人事纷纷扰扰使管理者身心疲惫┅┅
      如何突破这些阻碍终端成长的问题,抢得先机站在更有力的起跑点上;决胜卖场十五项校对,正是从动态中找到问题所在和行动要诀:

 

1、卖场在计划统筹购进商品时,是否透过客户的意见调查来进行调整或建议?

2、卖场是否经常对客户的饿构想或投诉意见进行分析并作出适合训练和针对问题对产品特质和服务特性提高现场认识和操作效能?

3、卖场是否定期对客户的回顾程度进行分析弄有相应措施保持与客户的联系?

  4、卖场是否比较或学习竞争对手在客户沟通方法及市场敏感度和情报信息渠道上的优势?

  5、卖场是否针对共商品的市场定位列出其消费 层次与区间客户的可能需求,并提配员工的足够重现?

  6、卖场是否拥有健全的饿沟通渠道或处理机制面对客户的投诉和提供特殊客户的快捷服务和反馈?

  7、卖场是否存在供应商客户沟通资料或定期作专业技术或资料的分享和通过电脑网络建立双方经常的供求沟通?

  8、为提升经常与客户接触的员工(一线员工)的客户服务小准并列入时段考核中?

9、对考核体系项目是否令处理客户招资的态度,解决问题的能力反违度处理后的跟踪及构写报告的客观性和完整性?

10、卖场使用何种评鉴方式或内容设计来确保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与客户期望及建议?

  11、卖场员工是否充分了解顾客不满意的指标是什么?客户表达的不满意行为会造成何种损失及成本代

价?(如:赔偿、退款、取消订单、退货要求重要服务,提出消费告诉取消供应对产品修理等)

  12、卖场对客户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是否有书面效度以评鉴并在作出适合检讨和改善,以保证反馈和分

析与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描述相适应?

  13、卖场是否通过竞争对手的相应资料为参照,比较自身的优势和存在问题以及相应的改进方案?

  14、是否定期进行市场分析,卖场自检确认评估客户满意度分析、等的服务会议弄实施奖惩制度?

  15、卖场是否运用制订的程序和渠道运用定期作业有效报告让上级给予评价和指示?

 

本文摘自佟天佑《卖场管理与服务》著作第九章"培训学习"(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作者)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客户服务 |   浏览数(92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