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64

专家文章

如何成功推行精益六西格玛—1-5?(原创连载) 2011-12-06

续上篇......

上节我们讲到企业家的选择,今天我们继续来讨论企业家们的选择

最近几年,我国经济增长偏快偏热,主要靠的是投资拉动和出口,外延型发展过快过多,所以才有今年更严的宏观调控。内涵型的增长是靠加强企业管理,挖掘企业的内部潜力来发展。与重视外延型发展过快相反,我国企业内涵型发展不够。本书讨论的问题主要是内涵型发展。
内涵性发展实际上是加强内部管理,苦练内功。基础管理可从建立ISO9000体系作起,通过体系建立完善内部运作流程。但是,在实施ISO9000时,部份企业流于形式,往往把本是质量管理最基本要求ISO体系当作企业宣传的工具。于是,我们在高速公路边,在产品使用说明书上到处看到“本企业通过ISO9001:2000”认证。同时,也可借助“6S”完善现场管理和基础管理。
改善提高管理有TQM(全面质量管理)、TPM(全面生产维护)、ERP(资源需求系统)、流程重组和六西格玛管理等。全面质量管理本来是不错的选择,六西格玛也可说是在全面质量管理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但是,今天六西格玛管理无论是从外延还是内涵来看,都远远超过全面质量管理。它即是一种质量标准,又是一种持续改善业务的方法,还是一种追求卓越成功的文化。以下笔者对TQM和六西格玛对比分析,可更清楚地了解推行TQM和六西格玛的差异性。


从此不难看出,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比推行TQM之优势,这也是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多地推行六西格玛管理而较少关注TQM的原因之一。
更高一级水平管理是卓越绩效管理,可借助标杆管理和推行精益六西格玛方法来实现。所谓标杆法,就是找出同行中作得最好的水平是什么,即“标杆”是什么,从而以此作为改善目标甚致超越它。当然,最终主要还是靠精益六西格玛方法来实现。

所以,精益六西格玛无论是改善提高还是追求卓越,都是我们企业家的最佳选择。让我们先了解一下精益六西格玛究竟是什么?我们将分别介绍什么是精益生产?什么是六西格玛?什么是精益六西格玛

待续......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六西格玛 |   浏览数(36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