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越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56
  • 博客访问:4796799

专家文章

团队成功靠的是措施而不是目标 2013-05-22

标签: 销售团队   销售管理  

        一提到团队,很多人马上联想到目标,团队领导说得最多就是如何让员工接受目标?就算员工接受了目标,到了月底,往往会有很多人完不成,当目标多次完不成的时候,员工对目标产生麻木了,反正完成完不成无所谓,如果公司又增加了处罚措施,会导致员工离职,接下来又招人,同样的过程,结果同样又是离职。

        你逼着员工做一件他完成不了的事,你奖励再多,也起不到效果,你让员工重复一万次相同的方法,想得到更高的成绩,这完全是精神有问题,如果想得到更高的业绩,有时候仅靠个人勤奋是不行的,有人说勤能补拙,但这种补不是无限制的,必需要改变工作的思路,除了靠自己改变工作方法外,还需要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必尽一个业务员再优秀,同样会有很多客户不喜欢他,一个业务员修养再好,同样会在心里不喜欢很多客户,所以,你想让一个业务员去跟全天下的客户去交往,这本身就是不现实的事,现实中有很多客户将会跟他无任何理想的谈不拢,我们以前经常说做生意靠缘分也是这个意思,如果跟A业务员没有缘分,那换成B业务员去谈,也许就能谈成,再不行的话换C业务员去谈。有些客户喜欢内向的业务员,认为内向的人实在,不会耍心机,但有些人不喜欢内向的人,认为这样的人没有人情味,有些人喜欢外向的人,认为这样的人很好相处,给自己带来快乐!有些人就不喜欢外向的人,认为这样的人不可靠!内向的人往往在平时找内向的人交流,因为他们之间可以寻找到安慰:终于有人比我差了!这样安慰只会让他们两个变得更差而不会更好,外向的人和外向的人一起出门谈客户,他们可能相互约好到茶楼聊天或打牌,但如果跟内向的人一起出门谈客户,内向的人可能不停提醒他,工作要紧!

        除了目标之外,你同样要关注如何达成目标,改变以往的方式,加强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团结是有前提的,团结的前提就是这两个人的能力、性格甚至兴趣要互补,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你没有,这样,我们才可能相互依赖!

推荐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57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