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仕奎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8
  • 博客访问:1408135

专家文章

手机促销推广活动揭秘 2013-07-03

 提起促销推广活动相信各位都不陌生,并且十分熟悉。这几乎成了我们每一个专注终端品牌业务员、促销员的家常便饭,每逢周末、节假日、暑期我们都会开展的促销推广活动。那么,手机促销推广活动到底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流程与潜规则呢?今天笔者就带领各位一起走进手机促销活动推广,瞧一瞧其中的奥妙。

一、     促销活动分类

按时期可分为常规促销活动和节假日或特定促销活动,按规模

可分为大型促销活动、中型促销活动和小型促销活动或者叫一般性促销活动。常规促销活动指的就是周末、常规假日的小型促销活动,节假日通常指的是根据国务院放假的节日称为节假日,例:清明、端午、春节、十一、五一等。

二、     促销活动的一般形式

A:买赠形式,购机送礼。

B:抽奖形式,购机抽奖。

C:降价形式,降价促销,购机优惠。

D:以旧换新,降价促销另一种方式。

E:新品首销,是买赠、抽奖、降价三种方式的结合。

F:包场形式,以某卖场为主要阵地,与店家谈全场包场主推形式。

G:手机拍卖,特定环节举行手机拍卖会。

三、     促销推广活动的一般流程

A:拟方案

首先得想好你想做什么样的促销活动?是做买赠形式的还是降

价促销形式的?你的活动主题是什么?重点促销的噱头是什么?例:比较成功的几种促销主题

@买手机送飞机(模型)

@买手机送老婆(买手机送给老婆,通常在情人节或是妇女节

可操作)

@买手机送钱了(购机可以现返现金多少元,也可以是买手机

现在抓硬币,能抓多少送多少)

@XX手机赢取欧洲十国游(购机抽奖形式,可以获得出旅游

的机会)

构思好促销主题就可以开始撰写促销活动方案了,方案撰写注

意几点:@确定活动主题、@活动形式、@活动时间、@参与活动店面规划、@所需物料规划、@活动人员规划、@活动费用预算、@项目跟进责任表(什么时间什么物料项目准时到位)。

活动常用物料清单:

1)                  大型物料(需提前一周准备:气拱门、气模人、帐篷、太

阳伞、堆头、促销展台、促销服)

2)                  小型物料(机模、X展架、DM单页、腰麦、喷绘、地贴、

横幅、宣传海报、手绘POP、热场用小礼品、买赠礼品、封包胶、双面胶、刀片、卷尺等)

B:定政策

拟好方案例后就得与销售部门沟通此次活动的相关政策,关于参与者的提成政策,活动期间主推的机型,分别是什么政策都要沟通到位。

@活动期间店员奖励政策、@促销员奖励政策、@业务团队奖励政策等。@主推机型(通常合理的机型1-2款作为主活动主打机型,抢量、做氛围的机型,清库存的机型。)

C:谈场地

把理想的方案、政策都准备好了,就得把活动主场地沟通到位了,当然活动场地应于活动前就与经销商有过初步沟通,此次主要确认场地使用问题,其他因素沟通问题。

活动主战场设在何方?(一定是要能够很容易聚集人气的地方,店面前方有一定宽度的空地,便于搭舞台做游戏用。)

是否与当地城管协调,活动期间放音响、搭帐篷是否受影响?

店面全面主推,店面老板表态,店面形象包装。

D:做预热

其他沟通到位后接下来最关键也最重要就是活动前期的预热,预热到位了活动就成功了一半了,通常你可以根据活动规模大小来确定活动预热的时间长短和预热深度。

@小型促销活动:预热时间较短,通常提前两至三天即可,主要覆盖活动店面的所在街道或社区群体人员。

@中型促销活动:预热时间通常在三天时间左右,主要是覆盖活动店面所在县城城区或市区某一片区。

@大型促销活动:预热时间通常为一周时间,必须覆盖活动所在县城的所有大小乡镇,或市区所有社区和商圈。

常用预热的几种形式:

1)                  培训先行。确定好活动时间后,对活动店面、活动人员进

行为期三天的动员培训,内容包括活动内容、活动政策、产品知识、销售技巧、活动答疑、心态激励等。

2)                  扫街式宣传。聘请临促进行全城扫街发放活动宣传单页,

对每一个社区、每一胡同、每一街道、每一门户进行单页扫街发放,宣传到位,不留一个死角。

3)                  活动前晚上广场免费放映。安排业务人员到活动店面门口、

附近广场放电影,吸引潜在消费者,临促适机发单页,将活动日信息传达到位。

4)                  短信群发器。活动前三天,安排人员对全城移动、联通、

电信用户进行活动信息推送。

5)                  微信、微博天天推送活动信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可以

在活动当天定时间同时用微信“摇一摇”,摇到的可凭微信截图领取礼品或送一部手机。

     E:抓执行

经过以上的精心准备,活动当天的执行也非常关键,活动人员分工明确后,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一个执行细节都很重要,总指挥不仅仅要协调各项工作,并及时根据活动进程调整活动环节,保证活动进行顺利同时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前一天的全员动员会议,再次强调活动重要性,演练一些重要环节是否工作正常。活动当天开营前全体参战员战前宣誓,提升全体战斗员士气,一鼓作气。

F:做总结

每一天活动结束后一定要如开简短的全员总结会,总结当天做得不好的地方,做得好的地方,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人员给予表现和鼓励。相关核心人员一定要认真分析活动当天数据和各环节,为第二天活动总结经验,研究调整和备用方案。

通过以上所述相信你对促销活动的核心内容常握得差不多了,一场活动成功与否涉及许多因素,也不仅仅是上面所述内容,希望你能从以上文章中有所启发。

推荐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类别:促销策略 |   浏览数(80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