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仕奎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8
  • 博客访问:1408033

专家文章

如何打好产品组合拳 2013-07-04

近两年手机市场变化犹如闪电般一夜间将手机从功能机送到了智能机时代,一夜间从单核智能机又走向了多核智能机时代。面对这样的行业转变速度,所有厂商其本毫无任何防备,就因为这样的速度把许多厂商送出了手机圈子,我称这种速度为:中国深圳速度。

手机行业已经不再是从前那样难以突破许多技术的年代,一个技术可以卖一年、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现在每天都在更新技术,每天都在突破一个又一个技术难点,上游成本在不断下降,产品上市率也就越来越快。面对这样情况我们分销商、经销商如何去打好产品组合拳显得尤为重要,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都有可能。笔者今天就关于产品组合拳谈谈个人的看法:从新品中赚取利润,让老品在市场上将销量无穷放大。

一、新品做利润

现在手机市场变化实在太快了,作为分销商、经销商、零售商想要在这种条件下有良好

利润回收,就得学会舍与得。如今一款手机在市场上的平均寿命大约在3个月以内,

因此,你必须学会从每款新品中获取最大利润。

那么,如何从新品中赚取利润呢?

1)做好新品预热,营销良好销售氛围

@提前制作市场推广物料

@提前15天将宣传物料布置各合作零售店

@提前做好促销团队、营业员团队的产品知识培训、销售话术培训。

2)新品上市热卖,首销推广跟进。

@做好首销奖励政策,新品上市15天拉高单台提成,15天后恢复正常提成。

@对明星产品、旗舰产品一定要举行首销推广活动。(根据实际情况策划活动大小)

@新品上市后坚持周末促销活动全盘开战。

 

因为新品是最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在哪一期间对消费者而言是一个新鲜的产品,许多外观、操作系统、功能等都是时下流行的,都是最新的。还能够在一定时间内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愿意为这些新鲜事物买单。

因此,必须将重心放在新品操作上,看好的新品就全力主推,将利润值最大化。

二、老品抢销量

对于已在市场上热卖过3个月左右的产品,而且销量一般并且竞争力下降的产品要做量了,哪怕是降低自己的毛利空间来拉动这种产品的销量也不要吝惜自己的毛利。千万不要以为每天都有1-2台销售,就认为这个产品还能卖,继续留着,再往后一点再处理,最后,你想处理时都束手无策了。这样的悲剧在我们的生活中还少吗?

如何将老品销量做到最大化?

@营销推广往往就两种:做加法和做减法。降价就是做减法!

@活动推广:(买赠、抽奖、降价)

@提高促销提成。

@谈买断(零售商),做主推政策(达量奖、返利等)

@新品带动

 

本人也仅仅举出以上例子作为参考,真正打好这套组合拳远远不

止以上所述那么简单。你还需掌握市场时时信息,了解竞争对手动态,清楚自己货源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迅速作出应对方案,降低市场风险。

 

   只要你记住不要因小失大,不要贪恋一时利润而让自己陷入被动局面。新品抓利润,老品抢销量。

~~~~~~~~~~~~~~~~~~~~~~~~~~~~~~~~~~~~~~~~~~~~~~~~~~~~~~~~~~~~~~~~~~~~~~~~~~~~~~~~~~~~~~~~~

关注我          影响你

公众微信号:罗仕奎(luoshikui1111)

手机从业者20万人都在关注的行业培训资讯

~~~~~~~~~~~~~~~~~~~~~~~~~~~~~~~~~~~~~~~~~~~~~~~~~~~~~~~~~~~~~~~~~~~~~~~~~~~~~~~~~~~~~~~~~~~~~~~~~~~~~~~~~~~~~~~~~~~

 

推荐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57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