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越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56
  • 博客访问:4796940

专家文章

培训,不要总是说要做大!(王越讲师) 2012-12-15

  参加上海的师博会,来了近500个人,非常幸运自己被选为组长,两天的时间,除了讲师上台作20分钟自我展示之外,同样也请了行业内的前辈作30多分钟的行业分析,易发久老师提到了培训行业的5不定:场地不定,教材不定,师资不定,时间不定,客户不定,说得很对,但他只是看到不足的地方,没有看到这个同样也会有优势,现在培训机构不一定非要像影响力那样,找些大牌讲师,每次课程都来黑压压的人,完全可能相互合作,每家公司只做2-4门课程,只找2-4位讲师合作,安排一年的课程,如果有5家公司合作,彼此给对方代理,这样,每家公司都会有20门左右的课程,这个好像是同一家培训机构的不同的部门,大家遵守一定的游戏规则,不允许恶意压价,按先报选得的原则,同样可以做大,而且可能做专,按销售的课程来讲,销售的课程包括电话销售,店面销售,大客户销售,客户服务等内容,如果在上海,有4家培训公司同时在开销售的课程,这样大家的营销成本会非常高,而且会导致恶意竞争,有很多公司今天做生产培训,明天做销售培训,后天做财务培训,很乱,客户不知道你专业做什么,而且公司的业务员水平不可能有这么高,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他都懂,不太现实的,而且,他们会经常性找讲师,对讲师的了解不可能那么细致,课程效果很难保证,如果他们一直做销售类的培训,他们跟客户介绍时会越来越专业,对客户来讲,课程也会有持续性,今天报3个,明天还可以再报5个,后期的销售成本会越来越少。

  对于讲师来讲,如果你只做一两次的培训,他也不会对客户非常负责,不会那么用心去备课!培训机构也不会按讲师的要求准备导具,效果会大打折扣,另外,讲师也会面临天天去营销自己的这种困境,也没办法沉下心去专研,甚至为了钱而降低课程的质量。

  可悲的是,在现场,有一家公司一味地强调销售能力,以传统保险公司的方式去做业务,把“死缠烂打”这种软暴力,当作经典在宣传,40分钟的演讲,仅仅演示了他们公司的业务员有多么牛,对于培训内容,只字未提,他们公司有几千个人,但95%都是业务人员,培训公司这种被外人认为知识型的公司,现在被当作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在经营!培训公司给企业的印象越来越差!讲师也没有了尊严。

  培训公司需要“大”,但这种大应该是体现在专业性上,在讲师的队伍上,在研发的能力上,而不是在业务人员的数量上,培训机构应该做得更专业,小的培训机构完全可以联合起来,每家公司只做一门课程,10家公司10门课程,做一年的培训计划,企业要参加什么培训,就能立即想起去哪家公司参加,每家公司业务员同样会提升很快,因为他做的课程多了,他们也会成为半个讲师。

  王越

推荐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48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