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丁艺欣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如果一生只上一次课程,请选择蜕变课程 !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3
  • 博客访问:626450

专家文章

快乐模式图——找回你的快乐密码 2013-02-03

标签: 模式   快乐  

  破解快乐模式图:大话快乐

  快乐是有一个模式图的。请看:

  不快乐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生活就像一个无赖,有时候它的表达迹象就是焦虑、疲惫、忧郁或低落,也就是你所体会到的林林总总的不快乐。这也不同于临床诊断的抑郁症,抑郁症的特征是深度的绝望和无助,从而严重地干扰你过正常生活的能力,并且必须要有专业的医疗帮助。

  好缘由的快乐这是人们通常赋予快乐的定义:和家人、朋友关系融洽,事业成功,经济条件有保障,好房好车,善于运用才学和力量。这种乐趣来自于我们生活中需要的健康的东西。

  坏缘由的快乐当人们不快乐时,他们通常为了快乐而努力让自己沉溺于上瘾的东西或行为,但是这种快乐只是一时的,从根本上来说对人是有害的。他们从酒精、纵欲、疯狂购物、赌博、暴饮暴食还有电视节目等途径去寻求快感。这种所谓的快乐其实根本算不上是快乐,这只不过是一种暂时的躲避方法,用外力来麻醉自己,或是借助昙花一现的快感来逃避我们的不快乐。

  但是别误解我。我完全赞成这种快乐!我的话才说了一半。好缘由的快乐依赖于我们生活中的外部事物。如果这些东西变了或者失去了,我们的快乐通常就随之消失了。

  在内心深处,你知道生活不是混日子,也不是让自己麻木痛苦,也不是非要去控制每样东西。真正的快乐其实并不只是快乐经历的累积。真正的快乐还有更深刻的内涵存在。

  佛家智慧也把快乐分为“欲乐”和“法乐”,法乐和“发了”是不同的。

  在快乐模式图上其实还有更高的一个层次:没有缘由的快乐。

  无缘由的快乐这是一种真正的快乐,一种不依赖于外物的平和、安宁的状态。

  无缘由的快乐并不是昙花一现的得意洋洋、兴高采烈、情绪激动。它并不表示你要像个傻瓜一样1周7天、每天24小时地咧着嘴大笑,真可乐——那个人有鼻子!也不是指经历一些肤浅的快感。无缘由的快乐不是一种情绪。实际上,当你做到无缘由快乐时,你可能处在任何一种情绪中,有可能是悲伤、恐惧、愤怒或者是感觉受到了伤害,但是你仍然能体验到一种深刻的平和与安宁。

  当快乐完全不需要理由的时候,你就把快乐带给了外部世界而不是从外界汲取快乐。你不必利用周围的世界让自己快乐。你快乐地活着,而不是活着为了快乐。

  大话西游这部电影里有句经典的台词:“爱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

  同样,快乐需要理由吗?

  有钱人一定会快乐吗?不一定。你们希望有钱还是快乐?有钱需要时间,快乐现在就会有。快乐从现在开始;快乐是一种决定;快乐是一种选择,快乐是一种感觉。快乐是一种自然状态。

  快乐不需要理由。

推荐
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如果一生只上一次课程,请选择蜕变课程 !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25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