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岸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打造***的中层队伍
TEL:13501215255
QQ:269374123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72
  • 博客访问:865749

专家文章

中层管理者最该管的是什么 2015-02-11

标签: 中层管理   管理者   管理   中层  

Normal 0 10 pt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ˇˉ―‖’”…‰′″›℃∶、。〃〉》」』】〕〗〞︶︺︾﹀﹄﹚﹜﹞!"%'),.:;?]`|}~¢

中层管理者在领导面前是执行者,在下属面前是领导者,在完成公司的战略目标中起到重要作用。现实中的中层管理者是忙碌、辛苦、压力大的一群人,怎样能使自己在管理工作中游刃有余呢?中层管理者最该管的是什么呢?

我们常说,管理就是管人、理事,做为中层管理者又如何管好人、理好事呢?工作中,我们常常发同下属并不好管,事情也不好处理。因此我们就会批评下属、处罚下属,但下属没有改进、口服心不服,或者有些事情交给下属做还不如自己亲自做……

面对这些问题,何岸老师认为中层管理者首要的最该管的是自己。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准确。绝大部分中层管理者都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而成为管理者以后,最应调整的就是自己的角色,要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名基层员工,而应该学会带团队。所以不能再事事亲力亲为,而是要学会发挥下属的潜能,给下属平台,让下属做事;

2. 培养正面积极、主动负责的心态。做为中层管理者,你工作时的心态怎样,直接影响到你的整个团队。如果你总是消极抱怨,那么你的团队就慢慢变成怨男怨女的团队。而你如果看待事情总是正面的、积极的,在你的影响下整个团队必将充满阳光和活力。另外,中层管理者还要敢于担当。工作中出现失误时,员工最担心的是被批评、处罚。这时,管理者要主动担当,从自身上找原因,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坚决不能向下属身上推卸责任。你主动负责后,你的下属由担心变成内疚,渐渐也会像你一样主动负责。

3. 提升自己的管理技能。比如:如何搭建团队来发挥每个下属的长处、如何与下属达到有效沟通、如何培养和激励下属、如何向下属有效授权、如何制定科学的目标并执行到位…… 这些都需要我们中层管理者不断学习和提升的。

所以,中层管理者要想管好人、理好事,必须从管好自己做起,包括角色认识、心态和技能。自身成长了,管理起来既轻松、效果又好。

 

何岸老师: 中层管理培训、中层领导力、中层执行力、有效沟通、团队建设、心态与素质提升培训专家

转载请注明“本文原创来源于何岸个人网站: http://www.qiyemtp.com/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严禁抄袭/伪原创/加上自已网址。”

本文固定链接: http://www.qiyemtp.com/guanlijineng/05-650.html | 何岸老师

 

推荐
打造***的中层队伍 TEL:13501215255 QQ:2693741234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42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