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有信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西 南昌
签名: 行销改变企业命运,策划颠覆行业格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8
  • 博客访问:157563

专家文章

是谁谋害了你的事业?创业者的学习误区 2013-05-22

我是曹有信,自诩为一个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行销策划人。我的使命是帮助企业打好营销仗和品牌战。

通俗一点说就是充当企业家的谋士或企业顾问,通过整合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利益相关者,进行价值整合,体上企业竞争力。帮企业进行产品品类细分,产品定位,客户群定位…

我从不建议企业家朋友多上课多学习。原因很简单:

现阶段已经是学习资讯泛滥,我们被淹没在知识的海洋里,原以为可以得到知识了悟,却被大脑所累,误入学习的企图。越学越迷惑,越学越找不到自我,我们应如何做?

有个企业家朋友问我:曹老师,我没听课之前觉得领着一千多号人干得还不错,听完课发现坏了。听管理发现自己不会管理,听营销发现自己不会营销,听人力资源发现公司这帮跟了我多年的兄弟们大多都是人力成本…我到底该怎么办?

我思考了一下说:你不应该去学习知识,而是去创造知识,你要学的是你如何把一个公司从一个人变成一千多个人,你要学的是当初拿着20多块钱如何把它变成现在的30多个亿。你要学的是如何无中生有。该向你的过往学习。人最怕的是学错东西,你用错误的思想指引自己的道路是最可怕的事情

因为隐私原因,下述案例不公开姓名,不公开企业名称,你懂的!

北京有一个朋友,a是我非常尊重的人。从事心理学和中医学身心灵学说中的边缘学术。专业度还算不错,主要帮助客户解决上活中的情绪,家庭中不愉快的关系等等。我认为在喧嚣的现代社会回很不错,因为符合当今时局。

2012年,她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专注于身心灵成长教育和咨询。渐渐的开课招生,挺好的。今年初和她联系时发现她已经不是当初我认识的那个家庭妇女了。她现在真正的可以用创业者来形容。当时我为她的进步而欣喜,为她事业的起步而振奋。

a给我说了她的发展思路,我觉得很不错。她说希望我能到北京帮助她实现事业腾飞。我当然高兴来到北京发现,她报了一个北京大学的mba,近一年的学习改变了这位女士的世界观。感觉很震撼。

过了几天我觉得似乎有点不太对劲,因为她不停的出没于各大会场,跟很多人学习。这应该是好事,但是作为一个创业者,公司不稳定(当时公司只有两个人,她和一个助理)。作为公司的掌门,应该多待在公司想想公司应该如何发展,而不是去外面学习。创业初期,你是企业的灵魂。你多半时间在外边,如何处理公司事务。作为你的助理,他会不会迷茫?会不会为公司的未来担忧?这样下来公司的经营情况可想而知,招生情况一期不如一期。公司进帐…

前两天听说她又要上一个北大的课程…

适当的学习,正确的学习可以提升你的整体意识。但学习不能帮助你解决一切问题。企业的问题还需要你自己解决,老师和课程永远不能帮助企业走向成功,假如你一直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因为你不是做学问,因为你不是研究生与学者,你是企业家,企业家是要务实的,企业家是要解决问题的。如果你不解决问题就会被问题解决掉。而所有的问题都需要你回到企业身体力行,去践行你的所学所悟。待在培训的课堂上,不回到企业里,你的问题就永远存在。不管你是否喜欢,问题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所有企业的发展需要你去做,课程不能帮你做企业

不要被这句话害了:"一个不肯学习的人,就是一个不肯改变的人,一个不肯改变的人,他三十岁就死了,只是80岁才埋"这些话是说给那些只知道低头拉车不知道抬头看路的人。

是谁谋害了你的事业?是谁让你迷惘而无法悔悟?庄子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知识的海洋是无限的,拥有限的生命,追求无限的知识,至少代表着不太聪明!

人生需要成长,需要进步,进步的源泉在于学习。"如何学,学什么"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大命题。

什么样的学习才是有效的学习?向谁学习才能制胜?

这让吾想到了我们的古圣先贤。是什么成就了圣贤?孔子跟谁学?成就万世师表,成就了"儒"?老子跟谁学习,了悟了天地大道,成就了"道"?鬼谷子跟谁学习,成就了纵横家的传奇人生?佛祖又是和谁学习,顿悟,成就了"佛"?

答案是:红尘。

其实,易经早就给"文化"这个词做了注解,"关乎天文以查时变,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真正的学习方法就是向天学习,关乎天文,查时变,在合适的时候出世入世;关人文,了解人心变故,以自己的智慧教化天下。正所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真正有用的学习都是向红尘学习,了悟智慧,用红尘的教化指导自己。

真正得道大师,都不是在课堂上学明白的,都是生活在红尘中经历、体验,然后了悟,这才究竟,这才是有效的学习。这才是实修的真谛。

别让让知识毒害了你…这样的案例举不胜举。而且痛心疾首。

特别提醒:我的微信公众号:youxinYXCH,如果你希望通过微信了解我最新的思维成果和创新举措,并有机会参与我的网络课程和地面活动,请立即关注。你也可以通过扫描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下面是二维码

 

推荐
行销改变企业命运,策划颠覆行业格局。
类别:文化传媒 |   浏览数(36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