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706

专家文章

解密信利全员精益质量管理模式(yc) 2009-11-18

      随着备受瞩目的2009“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以下简称“杰出奖”)榜单出炉,中国经济率先走出低谷引发世界关注与惊叹,本年度“杰出奖”获奖企业无论在行业代表性、管理模式特色方面都具有较高水平。正是优秀的管理模式和高效的管理能力帮助这批企业得到快速的发展,而且帮助他们快速摆脱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逆风飞扬。信利半导体就是生产制造企业的代表企业!现在我们就一起跟随北京大学林慧苹副教授及信利半导体董事长李建华先生一起走进信利,解密信利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信利全员精益质量管理模式!! 

信利半导体是香港信利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了公司,1991年成立于广东汕尾市;主营液晶平板显示,拥有全面的显示屏技术,触摸屏技术和光电技术;公司占地55万平方米,拥有1000多名工程师和管理人员,9000多员工;及5条LCD生产线,1条OLED生产线,3条触摸屏生产线和多条其他生产线!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信利却取得了销售额49亿,纳税总额2.6亿的好成绩。CSTN出货量世界第一,触摸屏、摄像头出货量名列世界前五。
 
在全球经济下滑、同时面对资金技术力量雄厚、规模效益显著的竞争对手三星、LG、夏普等;同样是高投资、技术密集型企业的信利一直在思索!信利应当如何胜出?
 
通过信利高层的多次讨论最终定下了通过人员优势、设计优势、生产优势、以及品质优势,技术先进综合制造优势,向客户传递价值的综合策略!并确立了由最基本的思想方面:建立质量意识,营造企业质量文化与质量意识,到落地意识的行动:全面推行TQM全面管理进行监督、反馈与推动,到最顶层的精益求精:全面推行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进行挖潜、增效、持续发展的管理金字塔:形成有信利特色的全员精益质量管理模式!
 
企业的竞争最终是人的竞争,使信利全员精益质量管理模式取得成功的关键的一步,就是公司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能否取得成功,并能给企业带来管理水平质的飞跃!2008年初,全球金融危机刚刚开始影响到中国企业,做出如此重大的战略性决策让信利的高层十分的慎重。最初也接触到了很多的咨询公司,其中包括新加坡、美国等外资咨询公司,但经过与咨询公司的团队多次接触后,公司深深的被张驰咨询公司团队的实在与实力所打动,并也深信,中国企业一定能以中国的特色的管理方法取得成功,一定不比外资企业差!并于2008年4月于张驰咨询公司达成了首期项目合作!
 
与张驰咨询团队的合作是愉快的,张驰咨询团队的老师实在严谨的工作作风,以数据为依据及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都在深深的影响着信利的每一位管理者!在其他企业都在裁员节流之即。一期项目下来,公司的辛苦努力换来了丰硕成果:不但公司人才得到培养,管理能力得到质的提升,更是获得了可观的财务收益!在客户三星审核总结会上,公司执行董事李建华先生更是激动说是“没有质量,就没有尊严。”“选择精益六西格玛是正确的”,“超出他的预料”,“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并庆幸“找对了合作伙伴”。
 
经过一期项目运作,信利更是形成自己独有的管理模式:以QC活动为基础,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为突破,各生产线、业务流程以QC小组为线;各核心问题点以项目制形式,用精益六西格玛方法集中突破性解决,实现有点有线的网络化管理布局,持续发展,合理利用一切可利用之资源!并且制定合理的奖惩制度,为QC小组、六西格玛小组设立专项资金;08年表现出色的一个六西格玛小组获得资金13万元!
 
信利创新的全员精益管理模式为信利在金融危机中掘起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使信利得到快速的发展,从而快速摆脱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逆风飞扬。品质效益方面:车载产品率实现了小于30PPM,远低于工业标准的小于100PPM;手机模组退货率小于500PPM,远低于大厂手机整机退货率小于1000PPM;市场份额扩大,出货量齐局世界前列,并成功进军外市场;经财务统计2008年实施六西格玛直接经济效益达6793.1万元,企业成本显著降低,生产周期显著缩短。对外真正树立了“信利产品可以依赖”的积极产品形象,对内质量意识更是深入人心!
 
第一期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后,第二期并行启动两个精益六西格玛黑带班,培养高层管理黑带40名;现项目已进入控制阶段,预期财务收益将超过1.5亿港币!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59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