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卞维林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以狼为师,攻占市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9
  • 博客访问:279391

专家文章

做大生意从提高交往的层面开始 2008-02-22

标签:

很多销售员都想做大生意,但如何才能做大生意呢?要做大生意先要从你交往的人开始。

一个人交往的层面决定你的生意大小,要做大生意先要学会和高层面的人物交往,提高自己的级别。销售员的级别并不是取决于你名片上印的头衔,而是取决于你和什么样的人打交道。

有一家公司的销售老总,姓王,原来是做计算机网络设计的,现在负责这家公司的产品销售。我从原来的公司辞职后,一时无事,应他邀请,临时做了他的顾问,印了他们公司的名片,头衔是顾问,某某网络公司顾问。

有一次,我与他一起去拜访一家他们的代理商。那家代理商的老总一看到我们,就嚷开了,“你们终于来了,上一批的设备有问题,赶快帮我看看。”王总从包里掏出工具就去修设备了,他是技术出身,到现在还有身上带工具的习惯,真是不简单。在王修设备的时候,我就与那家公司的老总聊起了业务上的事,与他详细讨论如何做好营销及双方如何配合等等,谈得相当投机,他也觉得特有收获。聊得差不多快结束话题时,王也修好了设备,就起身告辞。老总送我们出来到电梯口,电梯门快关上的时候,他和我们告别,“再见,卞总!再见,王工!”他明明是老总,怎么就成了“王工”了呢?他很为不解,要我拿出名片来给他看,“明明我是王XX总监,你是卞顾问,怎么你就成了卞总,我成了王工呢?”我的回答是,“你的头衔决定于你和什么样的人混在一起。”一个销售人员为什么能成为老总级,因为你总是和老总混在一块;为什么能成为处长级,因为你总是和处长混在一块;为什么你总是办事员级,总是看领导的脸色行事?因为你总是和办事员混在一块。
很多销售员喜欢和对方办事员混在一起,为什么呢?很多人说是为了了解情况,收集信息,我看不全是,主要是因为办事员比较好打交道。但销售是干什么的,是来做生意的,要达成生意,谁说了算?这种好打交道的说了算吗?还是要找那些不好搞的,但说了算的才行啊。

做大生意从提高自己交往的层面开始!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48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