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卞维林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以狼为师,攻占市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9
  • 博客访问:279406

专家文章

如何挖到第一桶金 2008-03-18

标签:

  如何挖到第一桶金—深圳千万富翁发家史(二)

  本系列文章中的富翁故事都是根据朋友的描述或本人与故事主人翁的接触了解整理而成,所有故事均以第一人称讲述,时间久远,时间和地点仅凭记忆,不做详考。人名(如有提到)均为化名,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虽然没法让大家看到他们的照片,但他们的故事却能带给我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启迪。

  故事二:一个博士的成功史

  博士,一个高学历的上层人士,取得成功理所应该,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这么去想,但这个博士的成功史却与他的博士学历没有太大关系,甚至在他的成功过程中,博士这个学历成为一个反面的道具。

  他在小平同志发表南巡讲话后不久,从某著名高校完成经济学博士的学习来到深圳,本以为很容易就能找到工作,没想到深圳并不卖他个博士的帐,几个星期过去了不是工作看不上他,就是他看不上工作,一直没能找到工作。

  当初来深圳时,为了节省费用,是借住一位同学家里的,这找工作时间长了,在同学家里住着总觉得不太方便,又加上自己口袋里的钱已经花光了,还向同学借了不少钱,最后决定先找份一份的工作做着,在一位同学的帮助下,这个经济学的博士成了一家证券公司的股评撰稿人,虽然工作不算理想,但总算有了宿舍和一份稳定的收入。

  过了不久,老婆也来得到了深圳,虽然工资不高但还是咬咬牙在外面租了间房子,就这样,这对博士夫妻在一个简陋的租住房内开始了深圳梦。

  做梦容易,生活不容易。想着当初来深圳的满腔激情,而如今为三斗米终日奋斗,实在是心中不甘,不甘也只是心中不甘,生活还得继续,慢慢地,他们与大多数上班簇一样成了工作的奴隶,每天为完成工作而努力。

  机会总是为那些心中有梦的准备着,最好的机会总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候以最不起眼的方式出现。

  有一次,在家中做饭,他突然很想吃一种湖北老家的特产腌鸭蛋,结果兴冲冲到楼下的超市去买,没买着,再找一家超市,还是没买着,找了好几家超市都没有他想吃的腌鸭蛋。

  回至家中,就打电话回老家,让家里的亲友想方法寄些过来。等收到货后,发现家里人太客气,寄得太多了,他一琢磨,象他这样来自湖北的人深圳还是不少的,他在小区里就经常碰到湖北口声的人,他想吃家乡特产,那些人肯定也想吃啊。

  与他妻子一商量,打算把这些腌鸭蛋送到超市去卖卖看,有人要就卖,没人要最多也就付点超市的管理费而已,这些蛋还可以自己吃。说干就干,夫妻俩把多下来的腌鸭蛋洗干净,用小包装的筐子装好,稍微用了点心思的就是,因为他担心人家超市不让货进去,就专门设计了一个品牌(这个可能是与博士唯一相关的)小标贴,印好了贴在蛋壳上。第二天一大早,夫妻俩早早地起床,在上班前用自行车将装好的腌鸭蛋送到家附近的几个超市去试销,当时也没存多大的希望,只是想试试而已。

  结果没想到过了二天不到,超市打电话过来,要他们再送点过去,卖完了。这一下子夫妇俩来了劲,立即请家中的亲友帮忙,不但运腌鸭蛋过来,其它的地方特产也运一些过来。

  他们又请了几个农民工过来帮忙,晚上将老家寄来的特产洗净、贴标签装袋,第二天天刚刚亮,夫妻俩和工人们分头给各个超市送贷,送贷的超市越来越多,他们的生意也越做越大,这对博士夫妻成了深圳最大的特产供货商,掘到了他们的第一桶金。

  还是那句话,

  “这些事都很简单,如果换了你,你会选择这件事,并坚持做下去吗?”

  只要你愿意,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机会,问题是你现在就做出选择吗,还是等更好机会的出现?你是边做边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还是盯准这个机会,先做好一件事再说?

  你的选择决定你的命运!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71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