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社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6
  • 博客访问:1249931

专家文章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培训师程社明教授讲述“如何成为职业人” 2010-07-06

作者:田丹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该如何准确做出职业选择?怎样转变自己的职业定位?12月22日晚,容纳六百余人的学术厅座无虚席,应招生就业处邀请,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指导培训师,中国职业导航金手指奖——200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人物程社明教授在我校举办“如何成为职业人”就业专场报告会。

  程社明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的主讲教授。讲座中,他首先告诉同学们,大学生就业难的关键在于“企业主要招聘的不是学生,而是初步具有职业化素质的职业人。” 围绕“职业”一词,程教授讲述了职业的定义、职业的分类和职业的本质三个方面,纠正同学们多职业的错误认识,强调职业是社会分工的产物,职业的本质是利用自身能力去创造财富。

  谈及“学生向职业人转变的核心”时,程教授以亲身经历为例,讲述要遵循“变要为给,变学为习”的原则,希望同学们转变择业心态。针对“什么是优秀的职场人”这一问题,他希望大学生应做到“道德社会化、性格角色化、言行专业化、能力结果化、结果认同化”,重视内职业生涯超过外职业生涯,应随时代及自身能力的提高而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摘自:洛阳师范学院-新闻在线

联系方式:
Email:csmfacc@126.com
网址:www.facc.cn
电话:(010)-64822144   (022)-23663066
手机:13821389204
 

类别: |   浏览数(73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