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成达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吃尽千辛万苦
走遍千山万水
说尽千言万语
想尽千方百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46
  • 博客访问:1766484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中国梦系列解读---弦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2013-11-02 10:48:51  |  收藏
课程分类:战略管理
授课老师:北大 袁成达教授
适用对象:政府官员、企事业管理人员 学生
课程报价:20000元
会员价格:9折
授课时长:2天

课程收益

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13亿人民的梦,中华民族的梦,我们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实现“中国梦”,既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全体中华民族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政治号召,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为之奋斗的政治目标,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
本课程力从政治、经济、国防建设、文化发展、百姓民生等五个方面解读中国梦,便于学习和掌握中国梦的内涵本质及其丰富内容,凝聚正能量,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往直前,拼搏进取!



课程内容

中国梦系列解读---弦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课程内容:
【背景分析】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追求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
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富有梦想并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民族。早在战国时期《礼记》中就提出了“大同”思想。《礼记•礼运》说:“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是谓大同。”自此之后,“大同”社会就成了不少中国志士仁人竭力追求的梦想。尽管这一理想没有进入封建统治界的施政纲领,但在一定程度上也作为他们实现统治的重要参照。因为有梦想,所以创造了一系列“盛世”。从文景之治、光武中兴到贞观之治、开元盛世,从洪武之治、永乐盛世再到康乾盛世,曾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封建王朝的盛世时代治内,国富兵强,民丰物阜,国泰民安,秩序井然;对外,天朝帝国,四面威仪,八方来贺。但这是一些有缺陷的盛世,其最终维护的是封建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由于封闭自守这些盛世王朝最终渐渐落伍于世界强国。马克思曾评价康乾盛世时说:“一个人口几乎占人类三分之一的大帝国,不顾时势,安于现状,人为地隔绝于世,并因此竭力以天朝尽善尽美的幻想自欺。”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失去了往日辉煌,渐渐沦落到任人宰割的地步。于是,中国梦想、中国理想又有了新的内涵——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对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鸦片战争之后,一代又一代中华志士仁人都在不停地寻求强国富民之路。从戊戌变法到义和团运动,从太平太国到辛亥革命,但不幸的是一次又一次运动都归于失败。最终由中国共产党人走马列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道路,使中华民族结束了百年灾难,走向了真正独立之路。不仅如此,中国共产党人还带领着中国人民用几十年的时间渐渐走向民主富强之路。中国梦是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中国人民已逐渐富裕并正朝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提出的,因而它已不是一般的梦想,它是已经部分变成现实并最终将完全变成现实的科学理想。
梦想激励人民前进,实现需要脚踏实地。我们的民族曾经历尽苦难,但正是历史上的盛世时代一以贯之的民族复兴梦召唤着我们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新中国成立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的一个个梦想成为现实,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也圆了房子、汽车、上学、养老的百姓梦。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课程提纲】
第一讲 中国梦——政治篇
1、中国梦是时代的梦想
2、中国梦是复兴之梦
3、中国梦是统一之梦
4、中国梦是人民的梦
5、中国梦是大同之梦
6、中国梦是奋斗之梦
7、中国梦的前进方向
8、中国梦的路线方针
9、中国梦的核心力量
10、中国梦的核心精神
11、中国梦的理论支撑
12、中国梦的价值支撑
13、中国梦的精神支撑
14、中国梦的力量支撑
15、中国梦的坚定自信
16、中国梦的圆梦行动
第二讲 中国梦——经济篇
1、中国梦是经济之梦
2、经济梦是勤劳之梦
3、经济梦的科技之梦
4、经济梦的人才之梦
5、经济梦的转型之梦
6、经济梦的产业之梦
7、经济梦的环保之梦
8、经济梦的城镇之梦
9、经济梦的三农之梦
10、经济梦的创新之梦
第三讲中国梦——国防篇
1、中国梦是强军之梦
2、强军梦的时代背景
3、强军梦的时代要求
4、强军梦的指导思想
5、强军梦的铁律保障
6、强军梦的神圣使命
7、强军梦的青春梦想
8、强军梦的航天之梦
9、强军梦的海洋之梦
10、强军梦的航母之梦
第四讲 中国梦——文化篇
1、中国梦是文化强国梦
2、文化强国梦的文化传承
3、文化强国梦的文化复兴
4、文化强国梦的文化智慧
5、文化强国梦的文化力量
6、文化强国梦的先进方向
7、文化强国梦的教育梦想
8、文化强国梦的红色财富
9、文化强国梦的文学正能量
10、文化强国梦的文化软实力
第五讲 中国梦——民生篇
1、中国梦是民生之梦
2、民生梦的平安之梦
3、民生梦的健康之梦
4、民生梦的宜居之梦
5、民生梦的就业之梦
6、民生梦的养老之梦
7、民生梦的舌尖上的梦
8、民生梦的富裕之梦
9、民生梦的生态家园梦
10、民生梦的和谐之梦

联系方式:手机:18612055999 13910655797
QQ:北大政管 993449457
邮件:ycd_010@163.com
网址:http://www.gi.pku.edu.cn/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