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41

专家文章

李为明:高处不胜寒 2013-04-15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高处   领袖   建议   从谏如流  

 

2013-04-15李为明:高处不胜寒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诗经》上说,作为皇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但为什么皇帝却常常自称为“孤”呢?
 
我有一个客户,可称之为亿万富翁了,在一次讲演中,他多次讲到说“迁徒”,我一时不能理解,从未听到这个词,不知何意,后来联系上下话意一理解,其实他想说的是“迁徙”,“徒”与“徙”字形相似,读音却大不同。
 
我一直在矛盾,要不要指正他,告诉他,如何告诉他又不伤他的自尊,如果没人告诉他,可能这个读法他一辈子会持续下去,在小众场合影响还不大,如果在大众场合,可是要丢大脸面的。
 
我与邓老师商量,如何用一个好办法,最后我们也没想到万无一失的好办法,这错不在我们,丢脸面不会找到我们;但如果他内心受伤,以后不好相处,也一直没有寻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这个读错的字,我的这个客户可能还在一直读下去。
 
当年毛主席发动了十年内乱,他自已知道吗?也许清楚,也许不清楚,也许没想到影响如此之大。他一方面不喜欢别人不崇拜他,当然更容不下别人指出他的缺点,而一旦没人敢指出错误,后面将隐埋更大的错误。
 
毛主席太高了,在高空中,他不知道谁可以相信,谁不可以相信,哪怕是那些枪林弹雨中生死与共的战友。在高处,他异常孤独,异常寒冷,任何事情必须自已拿主意,定方向,一旦错误,因为无人敢说,除非自我觉知,否则一错到底。
 
在哪一天,如果我们也处于高山之巅,不可忘记今日感悟。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5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