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5958

专家文章

李为明:不能以做新闻的思维来做管理 2013-12-03

 2013-12-3李为明:不能以做新闻的思维来做管理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新闻有什么特点?首要一条就是要新、要及时,要新意味着不是前年去年的,也不是昨天的,最好是别人都没写过,甚或没人提过的最好。

 

人都有喜新厌旧的本质,即便是要写旧的东西,也要将它穿上一新外衣,看起来就象新闻一样。

 

常常看新闻,觉得内面的东西似曾相识,每年植树节的新闻,你只需将日期改一改,甚至植树地点都不用再改,今年可以照发;每届的什么人民代表大会,都是提高人民生活、反腐之类,但是现在的情况是:越反越腐,房价越调越高、官员越精兵简政越多。

 

报新闻的只报开会的盛况,从不报会后是如何落实、如何检查、如何改进的;他们只喜欢报道结婚时如何摆酒,宾主如何尽欢,新娘如何漂亮,排场如何,至于蜜月完了以后,谁来买菜,谁来缴水电费,孩子的尿布是谁换,在春节时,到底是先去父母家还是岳父母家,后来打起来了,是如何和好的,十年后,他们还在一起吗?二十年后他们还在一起吗?三十年后是不是还如当初一样牵着手?这些事情,新闻不喜欢写,大多的人也不喜欢看。

 

我最痛恨那种运动式的管理,本月是服务月,那平时干什么呢?平时就不需要服务了吗?本月是质量月,那平时的质量到底放在什么位置?本月扫黄打非,那以前那些日子在干什么?扫黄打非的职责有否履行,如果有切实履行,为何现在要重点执行?如果没有执行要如何算,本月过后,这黄还扫不扫?平时的大鱼不扫,扫黄打非月却连一条泥鳅也抓了,这标准到底在哪呢?难道犯不犯法不在事本身,只在运气及是否撞到扫黄打非月吗?

 

真正的管理,是持之以恒的,十年如一日的,是枯燥的,真正的管理不存在新闻,是渐进的,因为管理得好,没有大的过失,所以人员伤亡、大火大灾这种事没有,上不了新闻;因为切实执行,渐进式用力,不会突然大起大落,只是比以前好一步,所以也上不了新闻。

 

只有那些管理不好的企业,今天死人出灾,出了新闻;下月从以前每月考零分,突然爆了个冷门,得了60分,竟然及格了,当然上了报纸,而每次考试90分以上的人,当然不成新闻。

 

 

 

 

 

 

 

关键词:李为明、决胜、新闻、运动式管理、持之以恒、管理方法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2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