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40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之一个流有什么要求? 2020-12-18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之一个流有什么要求?

即各工序只要一个工件在活动,使工序从毛坯到制品的加工过程一直处于不阻滞、不堆积、不超越的活动状态,是一种工序间在制品向零挑战的出产办理方法,其思想是改进型的。经过寻求“一个流”,使各种问题、糟蹋和对立明显化,迫使人们自动处理现场存在的各种问题,完成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时尽其效。  
一个流要求以现场为办理中心,实施三现主义(现场、现物、现策),建立消火(现场驻屯、毛病挂牌、设备不作业时间修理、修理工具办理)和防火体系,构成5S(收拾、整理、打扫、清洁、素养)的文明出产环境,为现场创造进步质量、降低本钱、确保交货期的环境与条件。现场办理要从以设备为中心转向以人为中心,从以单机操作转向同步出产,变浊流为清流。物流设计要坚持:接连活动准则;规范化装载准则;运输手法简单准则;输送速度要快;便于搜集下脚料和便于办理准则。  
特点  
按产品类别安置的出产线多制程的出产方法固定的、单一的物流选用稳定性好的小型设备产品单件活动作业员一人多岗。  
优点  
出产时间短在制品存量少占用出产面积小易暴露问题点简单适应市场与计划的变更有利于确保产品品质有利于安全出产不需求高性能的、大型化的设备削减办理本钱,确保产业安全。  
八大特点  
1单件活动  
使产品出产的各道工序做到简直同步进行,使产品完成单件出产、单件活动。  
单件活动便是仅做一个、传送一个、查看一个,将制品经过一个个的加工制程而做成制品。即:  
(l)防止以批量进行加工;  
(2)应逐个完成零部件在相关工序上的加工。  
2按加工次序摆放设备  
在一些工厂中经常能够看到,不同工序的加工设备之间的距离非常远,加工过程中发生的中心产品需求花费较多时间和人力才干转移到下一道工序,这样的现象被称为孤岛设备。“一个流”出产要求抛弃按设备类型摆放的布局,而是依照加工次序来摆放出产设备,防止孤岛设备现象的出现,尽可能使设备的安置流水线化,真正做到只要“一个流”。单件出产之后,转移上的糟蹋就显露出来。本来以100件为一个批量在各个工序之间转移的作业,现在因为单件出产,每做完一个就必须转移到下一个工序,所以转移的糟蹋就添加了100倍,精益生产以为,这种糟蹋是设备安置方法不妥形成的。所以要:  
(1)抛弃按类型的设备布局,应按工序摆放设备:  
(2)防止孤岛设备,尽可能使设备的安置流水线化。  
3按节拍进行出产  
“一个流”出产还要求各道工序严厉依照必定的节拍进行出产。假如各道工序的出产节拍不一致,将会出现产品积压和阻滞,无法构成“一个流”。因而,应该设法让出产慢的设备快起来,出产快的设备恰当减慢速度,每一道工序都按节拍进行出产,然后使整个出产过程顺利。  
4站立式走动作业  
在许多工厂的出产现场都能够看到,工人们简直都坐着作业,他们的许多动作都归于糟蹋。从JIT的角度来讲,为了调整出产节拍,有可能需求一个人一起操作两个或多个设备,这就要求作业人员不能坐着作业,而应该选用站立走动的作业方法,然后进步作业功率。  
5培育多能工  
在传统出产方法中,工人一般只会操作一种设备。当A设备的出产能力很强而B设备的出产能力较弱时,很简单形成A设备的操作工人空闲而B设备的操作工人过于繁忙,然后导致出产不均衡。因而,“一个流”出产要求工人能够操作多台出产设备,经过培育多能工来均衡整个出产节拍。此外,培育多能工还有利于人员的添加或削减。  
6使用小型、便宜的设备  
因为大型设备的出产能力很强,很简单让后续工序无法及时跟上,然后导致很多的中心产品积压。此外,大型设备还会形成投资和占地面积的添加。因而,JIT不建议选用自动化程度高、出产批量大的设备,而建议选用小型、便宜的设备。在不影响出产的前提下,越便宜的设备越好,这样不光投资少,并且灵活性高。  
7“U”型安置  
假如将出产设备一字摆开,工人从第一台设备到最后一台设备就需求走动很远的距离,然后形成严峻的人力糟蹋。因而,“一个流”出产要求将出产设备依照“U”字型来摆放,从入口到出口构成一个完好的“U”型,这样就能够很多的削减因为不同工序之间的传递而形成的走动,削减时间和转移的糟蹋,添加出产功率。  
8作业标准化  
作业的标准化便是要求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都有一份作业指导书,然后查看员工是否依照作业指导书的要求作业,这样就能强制员工严厉依照既定的出产节拍进行出产。假如作业没有标准化,那么出产一个产品的时间就得不到操控,无法操控出产节拍,更无法确保构成“一个流”。  
精益生产培训方法中选用“一个流”出产,促使出产功率与品质明显提升。以及存货、空间、出产周期明显减缩,能够说,一个流出产是精益生产的底子,它能够最大限度的杜绝各种糟蹋现象。实践上,精益生产培训的终究目标是把一个流的模式应用到从产品设计到推出产品、接受订单、实践出产等所有作业上,使所有的相关作业构成不间断的流程,然后缩短从原材料投人到终究产品产出的时间耗费,促成最佳品质、最低本钱以及最短的交货时间。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热线:400-889-8319、13828769299(24小时为您服务)  
张驰咨询精益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可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设备管理 |   浏览数(2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