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73

专家文章

苏州|选精益生产培训or精益设计培训?精益工厂布局规划 2020-12-08

 苏州|选精益生产培训or精益设计培训?精益工厂布局规划  

传统布局结构没有考虑到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工艺路线的紧密程度和生产组织过程中的流动要求,严重制约着企业精益物流的运行和精益制造模式的建立,对企业生产制造现场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现场混乱不堪、物流资源耗费巨大、场地拥挤无序等现象严重阻碍了“单件流”的实现,整个制造周期由于传统的布局结构而无法得到有效改善。  
 
新工厂布局规划  
企业可以用“单件流”的思想实现企业现场精益布局来克服企业制造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  
一、张驰精益智造咨询公司浅谈精益工厂布局规划的优势:  
1、对产品品种的变换有较强的适应性;  
2、由于同类设备集中在一起,便于充分利用生产设备和生产面积;  
3、减少重复添置设备,设备费用和维修费用较低;  
4、遇到设备故障、材料或人员不足时,生产不致于中断;  
5、便于工艺管理,有利于员工技术水平的提高;  
6、可以缩短产品的加工路线,节约收发时间和人力;  
7、可以减少产品的在运和停放时间,缩短生产周期,减少在制品和流动资金占用。  
二、精益生产培训之工厂布局规划的开展步骤  
1、基本状况把握:了解企业发展的基本状况和行业市场预测分析。  
2、解读企业文化:解读企业文化,调阅企业视觉形象识别文件等文件。  
3、价值流分析:进行工厂价值流分析(信息流、物流、工艺流程)。  
4、绘制流程资源关系矩阵:识别流程和资源匹配关键点,重点控制。  
5、产能规划:了解产能需求和客户需求节拍,平衡设备和人员能力。  
6、确定主体布局规划。  
7、规划设计说明:提供和布局规划设计总揽图、设备统计、面积、人员配置、工装夹具等资料,并作说明。  
8、模拟和改善:采用三维软件或者模型、沙盘进行物流、搬运测试,不断完善布局规划设计内容。  
9、规划执行训练:新工厂搬迁,根据规划实施训练和说明,确保方案的落实和执行。  
10、搬迁后跟进:新工厂投产顺利后,对规划进行跟进和回访,了解不完善点,提出改善建议。  
 
精益设计解决产品设计领域的四大类问题,从源头上消除制造的七大浪费。  
1、简化产品设计,缩减工艺流程  
2、降低产品总成本(含直接材料成本、直接人力成本、研发投入成本、工厂运营成本、质量成本、客户服务成本);  
3、因设计缺陷引发的产品质量问题与潜在产品可靠度问题;  
4、提升研发设计效率,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受邀参加人员:  
来自于研发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创新研究中心、研究所/研究所、技术管理部等部门的工程师,负责产品设计、质量、制造、竞品分析、对标、成本分析、采购、财务等的工程师。VA/VE、DFX、精益设计项目经理及项目组成员。  
 
三、精益生产培训如何系统布置设计程序模式  
P(产品或材料或服务)  
指规划设计的对象所生产的商品、原材料、加工零件和成品或提供服务的项目。  
 
Q(数量或产量)  
指所生产、供应或使用的商品量或服务的工作量。  
产品产量分析需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长期目标,制定符合公司发展目标的产品产量的厂房面积规划。  
 
R(生产路线或工艺过程)  
这一要素是工艺过程设计的成果,可用设备表、工艺路线卡、工艺过程图等表示。  
 
S(辅助服务部门)  
指公用、辅助、服务部门,包括工具、维修、动力、模具、更衣室、休息室、食堂、厕所等,由有关专业人员提供。  
 
T(时间或时间安排)  
指在什么时候,用多长时间生产出产品,包括各工序的操作时间、更换批量的次数。  
张驰精益智造咨询公司总结出:推进印刷行业精益生产辅导公司是一个持续改进、永无止境的重塑企业文化的过程。印刷行业要把精益生产管理作为长期战略任务,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的持续开展,遵循精益生产的基本原则,印刷行业精益生产辅导公司在推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制定、实施积极的推行策略,才能避免形式主义,真正实现精益生产。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热线:400-889-8319、138 2876 9299 (24小时为您服务)
 
张驰咨询精益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可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1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