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52

专家文章

精益生产咨询公司描述精益生产流线化的八大要点 2020-12-07

 精益生产咨询公司描述精益生产流线化的八大要点  

1、单件流动“一个流”生产的第一要点就是要使产品生产的各道工序做到几乎同步进行,使产品实现单件生产、单件流动。单件流动是为了避免以批量单位进行加工,前一道工序的加工一结束就立刻转到下一道工序,从而使得工序间在制品的数量接近于零。  
 
2、按加工顺序排列设备在一些工厂中精益生产咨询公司经常可以看到,不同工序的加工设备之间的距离非常远,加工过程中产生的中间产品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和人力才能搬运到下一道工序,这样的现象被称为孤岛设备。避免孤岛设备现象的出现,尽可能使设备的布置流水线化,真正做到只有“一个流”。  
 
3、按节拍进行生产“一个流”生产还要求各道工序严格按照一定的节拍进行生产。如果各道工序的生产节拍不一致,将会出现产品积压和停滞,无法形成“一个流”。因此,应该设法让生产慢的设备快起来,生产快的设备适当减慢速度,每一道工序都按节拍进行生产,从而使整个生产过程顺畅。  
 
4、站立式走动作业精益生产咨询公司在很多企业的生产现场看到,工人们几乎都坐着工作,他们的很多动作都属于浪费。从JIT的角度来讲,为了调整生产节拍,有可能需要一个人同时操作两个或多个设备,这就要求作业人员不能坐着工作,而应该采用站立走动的作业方式,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5、培养多能工在传统生产方式中,工人通常只会操作一种设备。当A设备的生产能力很强而B设备的生产能力较弱时,很容易造成A设备的操作工人空闲,而B设备的操作工人过于繁忙,从而导致生产不均衡。因此,“一个流”生产要求工人能够操作多台生产设备,通过培养多能工来均衡整个生产节拍。此外,培养多能工还有利于人员的增加或减少。  
 
6、使用小型、便宜的设备由于大型设备的生产能力很强,很容易让后续工序无法及时跟上,从而导致大量的中间产品积压。此外,大型设备还会造成投资和占地面积的增加。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越便宜的设备越好,这样不但投资少,而且灵活性高。  
 
7、“U”形布置如果将生产设备一字摆开,工人从第一台设备到最后一台设备就需要走动很远的距离,从而造成严重的人力浪费。因此,精益生产咨询公司建议将“一个流”生产要求将生产设备按照“U”形来排列,从入口到出口形成一个完整的“U”形,这样就可以大量地减少由于不同工序之间的传递而造成的走动,减少时间和搬运的浪费,增加生产效率。  
 
8、作业标准化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认为作业的标准化就是要求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都有一份作业指导书,然后检查员工是否按照作业指导书的要求工作,这样就能强制员工严格按照既定的生产节拍进行生产。如果作业没有标准化,那么生产一个产品的时间就得不到控制,无法控制生产节拍,更无法保证形成“一个流”。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热线:400-889-8319、13828769299(24小时为您服务)  
 
张驰咨询精益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可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1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