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28

专家文章

关于六西格玛黑带的培训|张驰咨询 2020-11-18

 关于六西格玛黑带的培训|张驰咨询  

1.开发六西格玛培训市场  
当前,我国各培训咨询机构积极地向社会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内容、不同人员的六西格玛培训,其迅猛的劲头不亚于20世纪80年代全面质量管理的培训态势,这无疑是一件大好事。但是.六西格玛培训是要追求质量和效果的。并不是参加了培训就可以称之为六西格玛黑带了,也不是企业送几名优秀人才进行培训就是推行六西格玛管理了。所以,为了规范国内六西格玛培训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六西格玛战略,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六西格玛知识、方法和工具,中国质量协会将在全国推行六西格玛黑带注册制度。并已经制订出“六西格玛黑带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六西格玛注册黑带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同时,根据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工作委员会2003年度工作计划,六西格玛推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于今年举办首批认可导师培训班,并计划年内首先在全国质协系统及所属会员单位开展示范性六西格玛注册黑带培训。每一位六西格玛黑带注册申请人须通过六西格玛注册黑带全国统一考试(笔试),考试时间为210分钟,题型以多项选择题为主,内容涵盖六西格玛注册黑带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中要求的六西格玛知识体系。这一切都表明,我国正在积极地培育和开发六西格玛培训市场。调动一切社会力量,使DMAIc或DFss流程为振兴经济和增强企业竞争力做出贡献。  
建议:虽然中国质量协会将在全国推行六西格玛黑带注册制度+但丝毫不能放松对各培训机构的管理和资格认证,对那些培训质量不高,甚至于打着培训的幌子不务培训之实的组织和个人,要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整改,严重者要予以取缔。只有这样,才能使六西格玛培训机构真正成为企业的朋友,cE0的助手。  
 
2.企业培养自己的六西格玛黑带  
根据六西格玛黑带的职能。六西格玛黑带应当具备这样的素质:他们要很好地掌握DMAIC或者DFSS的工具方法。  
并具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他们还需要掌握领导力、团队合作、沟通等软工具,使他们的工作能最大限度地得到各方面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他们要十分认同六西格玛管理理念,对推进六西格玛管理怀有一腔热情,对解决实际问题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们要执着和热情地对待项目工作,要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对待困难。六西格玛项目在他们的领导下获得结果。同时,通过他们将六西格玛的管理理念和文化传递到组织的各个层次。所以。六西格玛黑带的“功力”与执着是重要的。它们决定了6西格玛(6sigma)管理在组织中的实施效果。  
企业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人来担当六西格玛黑带呢?着名的六西格玛管理专家RonaldD.snee先生,在总结六西格玛管理的成功经验时说:“成功的组织选择最好的人担当六西格玛黑带角色,并且将六西格玛黑带作为组织未来的领导人来培训。在他们结束了六西格玛黑带使命后,将走上领导岗位。”这表明,企业培养六西格玛黑带是与组织未来领导人的培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企业选择六西格玛黑带的条件是相当严格的。  
 
在这里。不妨借鉴一下美国艾奥美加公司对主管六西格玛黑带的要求。为了成为主管六西格玛黑带,必要条件是你必须是一个经过鉴定的六西格玛黑带。并在此职位上再完成至少5个六西格玛项目,指导绿带完成至少20个六西格玛项目.完成6—9个月的主管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并以至少80%的分数通过一个8小时的主管六西格玛黑带考试,另外,他还应该能够胜任主管六西格玛黑带训练课的讲授任务。这虽然是对主管六西格玛黑带的要求,达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但可“想象,培训六西格玛黑带是一个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提升理论,又进一步指导实践的循序渐进不断提高的过程。所以,企业是培养六西格玛黑带的关键,六西格玛黑带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个又一个六两格玛项目中去,不断地充实和提高,才能成为企业真正需要的六西格玛黑带。  
 
3.三种培养方法的研究  
以上培养六西格玛黑带的方式,就其性质来看,是有区别的。大学引入六西格玛教育是一种基础教育,它着眼于未来的人才需要,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开发六西格玛培训市场是为了满足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现实需要,具有即时性和迫切性。而企业培养六西格玛黑带是为了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一是投资于人,二是进行以数据为基础的决策,三是注重效果并能度量之,具有实践性和实效性。从六西格玛黑带培养主体来看,大学引入六西格玛教育和开发六西格玛培训市场。其宗旨是为企业服务,并以此推动六西格玛管理的实施。从环境分析的角度,这是我国六西格玛实施的大环境。是国家和社会给予企业的指导和帮助,企业要充分利用这个大环境,借助于高校和六西格玛培训市场,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培养出自己的土生土长的六西格玛黑带。  
 
根据我国目前的情况,开发6西格玛(6sigma)培训市场将在六西格玛黑带培养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因为广大的工程技术人员还没有掌握六西格玛方法,许多企业的领导还没有树立六西格玛理念,企业推行六西格玛处于启蒙或起步阶段,他们需要学习和培训。笔者认为,随着六西格玛黑带注册制度的实施,必将有力地推动大学引入六西格玛教育,与此同时,企业将其优秀人才进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将会加快实施六西格玛的进程,从而涌现出一批素质精良的六西格玛黑带。  
张驰咨询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你想参加线上/线下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请致电联系张驰咨询:400-889-8319、13828769299(24小时为您服务)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