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25

专家文章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在制造业以外的应用|张驰咨询 2020-11-10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在制造业以外的应用|张驰咨询

成功的经验表明,六西格玛同样能很好地适用于非制造业。
特别是在通用电气公司,许多成功的经验来自于非制造领域。如果将六西格玛的实施仅限制在制造领域,那么即便对一个制造企业来说,也会失去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在非制造业务领域改进的机会。那么,为什么会给人们这样的印象,认为六西格玛是只适合于制造领域或产品质量改进的方法呢?
 
大概是由于:
(1)制造领域是容易应用六西格玛方法的地方。在制造领域中易于识别流程,只要跟随生产线就能看到它。但是 ,人们很难在记账、采购、发货、招聘、审计等非制造领域的工作中“看到”流程。而且,在这些领域中,人们还不习惯于用过程方法来考察工作的结果。
(2)制造领域具有较好的测量系统,对过程结果的测量比较明确。好的测量系统在两方面使六西格玛易于实施。首先,浪费和返工等在制造领域中可以非常容易地识别出来,损失也比较容易技术,因此改进的影响可以非常直观地展现在管理者面前。例如,某报废产生了50万元的成本损失,那么将这项报废降低百分之七十,将获得35万元的收益。其效果非常直观。其次,一旦六西格玛项目开始,分析需要的数据在制造领域中随手可得。
事实上,如果在非制造领域能够能够很好地识别流程并建立相应的测量,六西格玛的方法是完全可以用于非制造类领域的。
关于非制造领域流程的测量,可以包括下述方面:
(1)准确性。是表明过程符合要求的程度的度量,如财务数据的准确性、信息的完整性、数据的错误率等。
(2)周期。是指过程运行占用的时间,如付账时间、入库时间、交付时间等。
(3)成本。这里是指过程运行所消耗的内部成本。在很多情况下,成本很大程度由过程的准确性和周期决定。如果它消耗的周期越长,需要更正的错误越多,成本就越高。
(4)顾客满意度。是对那些输出无法用效益来评判的过程的测量,例如:对客户服务过程,通常用顾客来调查来测量。这恐怕是所有度量指标中重要的度量指标了。
这些方面是非制造领域流程业绩的主要度量方面,可以根据具体问题,选择出适当的测量方法并获得测量数据。
张驰咨询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你想参加线上快捷六西格玛培训、六西格玛绿带培训、上海现场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请致电联系张驰咨询:400-889-8319、13828769299(24小时为您服务)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