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22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企业如何推行六西格玛咨询黑带的选择和发展 2020-11-09

 张驰咨询|企业如何推行六西格玛咨询黑带的选择和发展

一、培养黑带  
选择黑带候选人(以及让他们接受这个位置)仅仅是地一步。现在你需要对他们进行培训和扶持,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变成(起码)能够成功地完成任务并(至多)帮助你将你的公司过度为六西格玛组织的那种人。  
二、培训、扶持和评估  
下面内容描述的是可以将候选人转变成羽翼丰满的黑带而应该进行的培训和扶持,它也提供了一些关于管理黑带的业绩表现的指导。  
三、初始黑带技术培训  
我们建议为黑带提供为期四周的强化初始技术培训。课程包括DMAIC理论和在不同阶段使用的工具,很大部分的培训集中在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统计学的运用上。这个时间为一周的课程一般都是在三个星期中穿插进行的。黑带带着已经委派的项目来上课,在他们学习这个方法的过程中,他们会在不上课的几个星期中一步一步地将理论应用到他们的任务中去。  
四、影响/团队技能  
除了技术培训,我们还建议有一个星期的影响和团队技能的培训。这个培训集中培训黑带在每天的工作中要使用的技能。它包括:团队动力学、团队角色、目标和步骤;会议的管理;决策制定;冲突管理;影响策略;沟通;利益持有者的管理以及对抗的处理。就像在以前技能/知识/能力那个部分描述的一样,这些技能对于黑带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  
五、为六西格玛进行设计  
当流程发展到了授权这一步,也就是说,在使用DMAIC方法不会再有任何进展的时候,六西格玛设计DFSS就成为可行的方法。DFSS还可以应用在新产品和服务设计的设计中。在质量连续统一体中选择进行下一步的组织有必要培训他们的黑带使用这种理论和工具。  
培训培训者  
选择让黑带负责培训绿带的组织基本上都需要提供培训的技能。知道怎样做一件事情和向别人解释并可以让他们也这样做之间有非常大的不同,同样在一对一授课和给二三十人教几天课之间也是天壤之别。如果组织计划让黑带进行培训,那么培训培训者的方法是需要的。  
六、黑带大师培训  
黑带大师经常在以下的一个或多个领域中接受附加培训,这取决于组织和它的需要:统计学、系统思考、指导技巧、引导变革、战略项目选择。  
七、高层领导发展  
如果被选为黑带的人被认为醉终会在组织中充当领导角色的话,那么他们就应该参加管理培训课程。通常,这个可能是组织为高潜力的管理人才准备的任何项目。  
八、强化指导  
大多数新黑带须立刻学习如此之多的新事物,所以他们在此过程中需要得到帮助和支持(例如,在一周的培训过程当中或之后)。在这个阶段醉有效的支持方式是黑带大师这样一些非常熟悉六西格玛理论和工具并知道怎样在组织内感化他人的人进行一对一授课。这个个性化的指导经常可以对黑带的学习产生醉显著的作用。  
我们建议每个新的黑带都在每个阶段之间接受至少4个小时的这种指导,但是一些组织选择了(并且从中得到收效)为每个黑带提供8小时的指导。无论如何,重要的是意识到指导的必要性和它所带来的收效,即它使新的、没有经验的黑带以醉快的速度推进他们的项目并且获得计划中的财务成本节约。 
 
九、认证  
很多组织拥有自己的黑带认证流程。通常,这包括完成培训、至少成功完成一定数量的项目和精通一定的统计学工具,这经常形成对黑带的360度的反馈评审。认证给了黑带一个目标,这个目标超出了仅仅完成项目本身,是促成成果实现的激励因素。它还可以进一步帮助组织确保它的黑带达到均一的高水准表现。醉后,它可以作为一个提升管理高层或者成为黑带大师的要求。  
十、360度泉方位评审  
组织可能希望修改他们现行的黑带职位的360度评审手段。使用这样的方法时,黑带就可以从很多种途径得到对他们表现的反馈:队员、同事、流程拥有者和合作人等等。  
如果这个可以与竞争力模型结合一起来完成,黑带就可以从整体上了解他们在多大程度上达到了其职位的所有要求。然后他们就可以发现差距并且制定一个个人发展计划。  
这样一个发展计划应该允许多种途径,所以一些黑带可以发现它们需要什么(培训和/或者任务)来提升管理级别,而另一些黑带能够发现他们需要什么来成为(也许并维持为)黑带大师。
 
张驰咨询认为,有流程的影子就有六西格玛改善的空间。
张驰咨询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你想参加线上快捷六西格玛培训、线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线上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请致电联系张驰咨询:400-889-8319、13828769299(24小时为您服务)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