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622

专家文章

精益管理培训之制造业降低成本的七大误区|张驰咨询 2020-11-06

 精益管理培训之制造业降低成本的七大误区|张驰咨询  

降低成本是企业经营的永恒主题,但这个问题现在却显得非常重要而紧迫,尤其是对于进入微利时代的中国制造业而言。  
根据相关报道,若以美国制造成本设为1的话,我国制造成本达到0.96,与美国相当接近,个别行业,如轻纺业,制造成本甚至高过美国。在实际运作中,把向管理要效益一味理解成砍掉费用、压缩成本很可能会误伤企业。  
 
企业衡量成本优势的原则是:在保证与竞争对手提供同等的产品价值的前提下,降低企业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成本,即尽量削减不增加产品或服务差异性的成本。  
 
不考虑产品或服务价值盲目降低成本的行为,决不可能造就企业的成本优势,有时甚至会得不偿失,适得其反。  
在成本降低管理中,企业常常存在着顾此失彼、秋后算账、过于依赖财务、没有品质坚持、忽视供方利益、追求表面时髦等现象,它会削弱成本降低的效果,甚至将成本降低带入误区。  
在我国制造业,由于整体经济环境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人工、原材料、能源等生产要素的增幅大于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使企业经营越来越困难,因此,不断探讨成本降低的途径无疑是企业自救的一个可控方式。  
 
但在实际成本降低过程中,企业有时会产生急功近利、杀鸡取卵的现象,这须引起我们的警惕,企业成本降低的误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误区一:  
利用买方市场的强势地位,对采购成本盲目压价,导致原材料品质下降  
误区二:  
将成本优势片面认为是单纯地降低生产成本  
误区三:  
将成本降低视为整个供应链各环节的成本均醉低  
误区四:  
将成本降低理解为大刀阔斧地削减机构、精简人力,减少福利,并以此作为改革魄力的标志  
误区五:  
忽略了产品开发、技术研发对产品成本的设计的重要影响  
误区六:  
缺乏动态、全面分析成本的视角与规划  
误区七:  
成本降低因素的相互矛盾、交叉影响  
 
精益管理源自于精益生产(leanproduction),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的一种管理哲学。精益管理由醉初的在生产系统的管理实践成功,已经逐步延伸到企业的各项管理业务,也由醉初的具体业务管理方法,上升为战略管理理念。  
它能够通过提高顾客满意度、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加快流程速度和改善资本投入,使组织社会性的价值实现醉大化。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
 
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热线:400-889-8319、138 2876 9299 (24小时为您服务)
 
张驰咨询精益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可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成本管理 |   浏览数(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