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598

专家文章

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如何选择合适的黑带人员 2016-10-31

 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咨询时如何选择合适的黑带人员:

     一、合格黑带的选择
 
     黑带的工作是要领导一个团队改进流程,团队的人员可能来自不同的部门。另外,黑带还要承担教授绿带的任务,激励团队成员取得进步。因此,黑带必须从平常工作表现好、业务能力强的员工中挑选。

     六西格玛黑带特征:

    1. 能量大,富有活力

    2. 受到上、下级的高度尊重

    3. 善于激励其他人

    4. 执行能力强,追求完美
 
     确认和选择黑带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过程。比较好的黑带候选人一般能理解六西格玛的潜力。相当一部分人承受不了黑带所必需的紧张程度。实际上,很多企业在推行六西格玛时力度不够,有些企业的各部门因本位注意思想作怪,将自己最好的人才藏起来了,这一点必需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

       二、正确理解黑带学员和黑带

      一名员工经过培训以后,并不一定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黑带。在培训过程中,学习相关的统计工具,并需要在实践的改进项目中进行实际应用,否则很容易忘记。只有在长期的实际项目改进过程中,能熟练地应用这些统计工具,才是一名合格的黑带。

     准确地说,参加黑带培训的员工应被称为黑带学员。黑带学员只有经过不断努力才可能成为真正的黑带。在跨国公司,黑带学员一般至少要做两个黑带项目,而且只有完成目标,才能被认可为合格的黑带。

       三、黑带可以全职或兼职

      黑带大师必须是全职的专家,但是黑带人员可以是全职的,也可以是兼职的。实际上,有些公司的专职黑带不再从事他过去的本职工作,而去领导项目改进;所谓的兼职黑带,指的是黑带人员在做本职工作的同时,又要完成项目的改进。

     霍尼威尔和摩托罗拉等公司的实力雄厚,黑带人员一般是专职的,因为这样,黑带人员的精力可集中在改变企业的DNA上;有些公司根据资源状况的不同,黑带是兼职的,因为这些公司实施6西格玛的力度没有通用电气公司那么大,其主要目的可能是为了提高一部分效益及为其他变革服务,而不是为了改变企业的DNA


     了解更多点击链接进入张驰咨询官网:http://www.6sigmambb.net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六西格玛 |   浏览数(8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