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健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坦诚做人,认真做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4
  • 博客访问:623183

专家文章

知识经济时代的投资新思维 2010-03-05

马克思说:“人是社会的人”,任何人都不可能离开你所生存的环境而独立存在,一定会深深地打上你那个时代的烙印!个人是如此,企业也是如此,作为市场经济社会的组织形式,任何企业都与社会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国经历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经济总量已经能够形成影响世界格局的新兴力量,各行各业都诞生了一大批能够与狼共舞参与国际竞争的名牌企业,这是令人欢欣鼓舞的事!但在中国加入WTO十年后的今天,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速度越来越快,而国内企业毕竟发展时间太短,有些刚刚完成原始积累,无论在经济实力、品牌实力、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上,都没法和国际上那些行业巨头同日而语!2008年美国次贷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导致人民币持续地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的结构性调整,通货膨胀加剧,人工成本增加,销售和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大大削弱,面临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期,许多企业手足无措,无法突破发展瓶颈,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有些甚至关门倒闭!

      那么,既然经营环境越来越难,是不是就没有好的投资机会了呢?当然不是!任何时候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发展同在!有智慧的投资者总能在危险之中看到机遇,黑暗之时预见光明!然后审时度势,精心策划,谨慎操作,最终获取较高的投资回报!

    1、以人为本,更新投资观念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其实一切事业的支点最终都是人,而支点的支点则是人的智慧!人的智慧是永恒的原始股,投资的智慧恰恰是对智慧的投资!智慧创造神话,智慧实现梦想,智慧成就大业!

      而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的智慧投资,最大的风险其实是人的品德,所以投资的最高境界是对人的投资,不仅要选对项目,更重要的是要选对人!所有项目投资的可行性分析报告都是赚钱的,但进入实际操作后80%的项目却失败了!为什么呢?这就是人的智慧因素。因此,我们要以人为本,更新投资理念。

 

2、选择合法超额利润的朝阳行业

   任何时代都会有超额利润的机会,关键是你能否找到打开合法超额利润之门的那把金钥匙!宗教的超额利润来自于精神控制,政府的超额利润来自于权力垄断,而市场的超额利润则来自于智慧创新的领先能力!

INTERNET的诞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人类建立了另一个虚拟的网络世界,导致网络经济成为本世纪最大的超额利润!企业的培训咨询属于智慧型产业,一旦与高新科技概念的网络接轨,则会产生暴利的机会!

 

3、从战略的高度注重文化创新产业的投资

    任何投资行为都希望产生超额的回报,这是资本的本质决定的!但是我们必须看,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注重短期利益的投资行为越来越难以奏效;相反,凡是基于战略思维的投资行为,往往更能从容不迫,最终达成可观的效益。

   I NTERNET的出现,人类进入了全球化的信息网络时代,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在这里,传统实业的利润率越来越低,而以智慧创新为特征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教育文化产业却得以大放光彩!因而,如果从战略的高度选择投资方向,我建议投入高科技实业或者进入文化教育产业,这是一个既充满挑战又能激发创造活力的领域,利润率从来就不会封顶的,只有这样的投资领域才能真正达成利益的最大化,这便是投资的新智慧、新思维!

推荐
坦诚做人,认真做事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76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