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江伟华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颠覆平凡  智造非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40
  • 博客访问:1156091

专家文章

诸葛亮不是创新派的榜样 2013-03-02

标签: 企业创新  

 诸葛亮作为职业人士,实现了轰轰烈烈干事业的愿望。这是因为他找到了一个所谓的好平台。可惜的是,他的创新活动随着他的离去而离去了。

有时在想,假如诸葛亮与曹操联手,会不会有另外一种历史存在呢?

如果我们换用一种思维来评价诸葛亮,也就说,诸葛亮很有才华,但他没有找到真正的明主。如果他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平台,例如与曹操联手,三国的故事将改革。有时候,创新派为了发挥自己的才华,在找平台的时候,忽视了一个最为重要的因素,即该平台是否真正给你带来价值。

企业家有很多种,平台也有很多种,但每一个企业家的胸怀和远见是不同的。在此当中,有些企业家想让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在创新派看来,企业家具备成事的基础,但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才猛然发现,可能双方的合作不能持续下去。因为,这其中有眼界、见识、做事风格等原因,于是双方之前的谈理想会逐渐的被双方的实际利益冲淡。于是,合作的前景将会惨淡无味。

创新派从认识自身的角度来看,创新派即是职业经理人也不是职业经理人。为什么这样说,职业是专业的代名词,因此,创新派首先是专业人士,但又不是职业经理人。这是说创新派要具备老板的素质,无论是谋事还是推动创新,都将具备无可替代的作用。其次,创新派要有清醒的自我认识和推动自身发展的能力,与企业家的合作要看缘分,有时候,企业家的胸怀做不到像海一样的宽阔,此时需要调整创新的策略,通过合作方式的变化,实现创新的成果。所以,我们不能成为事后诸葛,创新派一定要成为事前诸葛。最后,如条件可允许,创新派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创立自己的企业,实现带领团队实现创新的目的。

推荐
颠覆平凡  智造非凡
类别:竞争战略 |   浏览数(24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