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8995

专家文章

员工招聘选拔实务培训 2012-02-11

——欢迎进入著名企管专家谭小芳老师的《员工招聘选拔实务培训》讲程,此培训使学员们领悟到:
人员招聘与选拔是一项实务性很强的工作仅有人力资源战略,缺少实施战略的合适人选和具体方法是无法达到预期效果的如何实现人员招聘与选拔的目标,把招聘与选拔的工作落到实处;如何从实际出发,设计出行之有效的方案:如何把招聘与选拔的各项工作加以细化;如何避免人员选拔中可能出现的个人偏好,诸如此类的问题,将为您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培训大纲:

第一讲 招聘与选拔
相信大部分人对招聘与选拔都不陌生,但是绝大多数的人对招聘与选拔的认识仅局限在表面的层次上。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招聘与选拔?招聘与选拔对企业有什么样的积极意义?招聘与选拔的模式在未来应该怎样发展?
什么是招聘与选拔
招聘与选拔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
新视角下的招聘与选拔
传统企业组织结构和系列变革
未来化的企业结构与人力资源管理

第二讲 运筹帷幄,准备招聘
凡事讲究“有备无患”,企业的招聘与选拔工作也是如此。招聘与选拔工作是一项细致的工作,稍微有一点闪失,就可能给企业日后的发展埋下隐患,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在企业即将进行人才的招聘与选拔之前,务必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因岗招聘与因人设岗
人力资源规划方案
人力资源供需平衡分析
招聘成本预算
招聘环境考察
职位说明书与求职申请表
编写招聘计划书

第三讲 多管齐下,网罗人才
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企业要找到好人才,就必须广开渠道,灵活运用多种招聘方式。一般情况下,企业的招聘方式主要有外部招聘与内部选拔两种,同时这两种方式又与很多招聘渠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要利用好这些方式与渠道,企业这棵“梧桐树”就不怕招不来“金凤凰”。
外部招聘和内部选拔
怎样利用好猎头公司
校园招聘
如何进行网络招聘
做好现场招聘会

第四讲 组织招聘
招聘的组织工作繁冗复杂,企业该怎样组织招聘,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招聘手段,选择什么样的时机才合适,怎样对应聘者进行测试?这些问题常常使得各个企业的招聘工作者忙得焦头烂额。实际上,只要理清招聘工作的头绪与顺序,招聘的组织工作就会变得轻轻松松。
甄选应聘材料
面试通知书
心理测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
建立胜任力模型
正确使用测评工具
选拔评价

第五讲 最有效的面试法
通常情况下,大部分的企业招聘工作者在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时,只是围绕着一些简单的问题原地打圈。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招聘人员只能对应聘者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而很难透视应聘者的真正水平,以至于某些时候企业与真正的高素质人才失之交臂。因此,企业在进行面试的过程中,就必须采用一些有效的面试方法。
结构化面试
行为面试
能力面试与压力面试
怎样提高面试效果
面试常用技法与常用问题

第六讲 新人录用
新人的录用也是一项细致的工作,关系到企业与员工的权利和义务,是双方利益的保证。因此,新人的录用过程不能够有一丝的马虎,每一步都要在双方同意的基础上进行。
新人录用决策
新员工信息管理
签订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终止与续约
小企业的薪酬管理如何进行

第七讲 新员工安置
企业的招聘与选拔工作需要较高的成本和精力的投入。因此,在录用工作结束之后,尽快使新员工得到妥善的安置,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使新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使之与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融合,最终产生出最佳的效益,就成了企业节约成本的必要手段。
新员工培训
妥善拟定入职方法
为新员工做好职业前景规划
人际关系处理
新员工绩效考核

第八讲 招聘后的工作评估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每一种挫折或不利的突变,是带着同样或较大的有利的种子。”同样,企业的招聘工作中必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因素。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招聘工作做出准确的评估并反馈有用信息,是在以后的招聘工作中利用有利因素,规避有害因素的重要手段。
何为招聘评估
对招聘成效的评估
撰写评估报告

第九讲 招聘风险控制
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招聘似乎并不存在什么风险,只有在日后签订劳动合同或者管理工作中才存在这样那样的风险。其实不是这样,任何事情都有其必然的原因。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统计,大部分的劳动争议,都是由招聘工作中埋下的隐患引起的。因此,要想避免劳动争议,就应该做好招聘的风险控制。
招聘风险成因分析
招聘风险控制
家族式企业管理风险
如何避免人才跳槽

第十讲 招聘中常见的问题
在企业的招聘与选拔工作中,经常存在种种的负面问题。这些问题常常是决定企业招聘工作成败与否的关键。因此,企业的招聘工作者要想成功进行招聘,就首先要学会去正确处理这些问题。
影响招聘与选拔的因素
招聘与选拔工作中的误区
国内企业招聘中常见的问题及对策招聘与高新科技中小企业的发展
一、新的价值观念
二、新的管理方式

员工招聘选拔实务培训培训总结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18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