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7576

专家文章

培训讲师培养周期 2019-07-23

 

讲师培养周期,根据功能、范围、定位不同,分三方面看:

1-商业讲师。基层的培训内容更多是有可复制性,如果主讲此类课程,就会快些。但一般来说,要求培训讲师有比较深厚的理论基础,并且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经验,对培训讲师口才、表达能力、煽动能力要求很高。对于具备相当基础的资深经理人,一到两年时间够了。如果找到对口的TTT训练、认证、签约、推广的机构,时间可提速至三五个月出师,成为相对成熟的商业讲师。

2-如果是咨询式培训师,作为咨询顾问强调的是专业能力与系统整体地思考问题的能力。管理咨询项目为一个团队负责,项目经理多为高学历人士,具备比较高层次的思维,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思维缜密逻辑性极强,项目顾问也在专业能力与思维方式上需要经过两至三年的培养。

可以看出成为一名合格的顾问的综合能力要求是要远远高于培训讲师,并且咨询式顾问的培养周期也远高于培训讲师的培训周期。

3-企业内训师。首先,培训管理者要明白,不要自嗨,专家没有义务替培训部门去完成任务。不要把专家烦死,要用最轻的方式,去萃取最小的经验产品单元,整合传播最小的可以赋能的产品。

所谓轻量级开发,就是不要上来就开发成一门课,我们尝试着将专家身上的一点一滴提炼出来。别嫌小,别嫌简陋。最佳实践的精华不在于华丽的外表,而是朴素的内涵。

反之,如果将业务高手定位成内训师,那势必会陷入开发课程、TTT、讲课这样的重模式。而让业务高手成为赋能师,赋能的形式是非常多样的,赋能的场景也几乎是没有界限的。

若想设计与开发出贴合企业业务需求的发展项目和课程,并获得业务部门的认可,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建议企业注意以下两点:

1.为与业务靠得更近,可以为内训师提供绩效改进、行动学习、引导和学习项目设计等技术课程,咨询和项目管理技巧也会很有帮助。

2.在课程设计和呈现能力的培养上,可以关注交广国际管理咨询的创新性技巧,让其专业能力更上一层楼。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6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