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5346

专家文章

企业成在无私,败在自私 2014-06-16

 

一家企业如何才能做强做大?这是很多老板日思夜想的问题。可是多数老板不管怎么努力,企业却还是做不好,原因出在哪里呢?是老板的能力不够吗?是企业的产品不好吗?是老板的工作不努力吗?都不是。恰恰相反,做得好的企业既不是很累的老板,也是能力最强的老板,更不是产品最好的老板。而是最懂得笼络人心的老板。

因为经营企业不是经营产品,而是经营人心,所以智慧的老板不是研究如何赚钱,而是研究如何赚钱人心。

老板要想赚取人心就需要了解人心。老板要想经营人,首先就需要了解人。你只有先满足了别人的需求,别人才会满足你的需求。因为员工的心在哪里,人就在哪里;客户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所以企业的成败不在于老板经营什么产品,产品只不过你笼络人心的一个工具而已。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影响人、凝聚人、成就人。

一个成功的老板就需要经营好两个人群:一类是员工;另一类是客户。因为,人性的最大特点就是自私。不管是客户也好,员工也好,老板也好,只要是人都有自私心。可是,不管多大的企业,他的资源有限,资金有限。如何才能能有限的资源或资金分配给不同的人群呢。所以老板要想成就大事业就必须有牺牲精神。只有不怕死的将军,才有不怕死的士兵。

如果一个老板总是跟员工争钱、争权、争功、争位。那么你的企业绝对做不大。可是不争,老板的事业又怎么做得大呢?这里看似是一个矛盾问题,实际上并不矛盾。因为人心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人性都是善良的。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你就应该怎么对待别人。所以这个世界往往会争的人不如会让的人更成功。

一个之所以能影响一群人,是因为人们相信跟着你能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有的人要票子,有的人要位子,有的人要面子,有的人要乐(快乐)子。如果一个老板把资金、权力、功劳都归自己所有,那么没有人跟着你干。

因此,一个人能否成就一家企业,有时跟你的能力高低没有多大关系,然而跟你的思想境界却有很大关系。只有懂得分钱、分权、分功的老板,才会有员工愿意帮你分工、分忧。所以企业成在无私,败在自私。

中国大多数企业做不大,就是老板的心没有打开。我们都知道毛XX很伟大,现在很多老板都在像他学习如何经营企业。可是,我们有多少老板能像他一样,官兵平等,同工、同吃、同住,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呢?因为我们的思想和心态达不到这种境界,所以我们的企业无法达到这种高度。

大家想想,今天有多少企业老板一遇到问题首先是替客户着想,然后替员工着想呢?大多数老板最先想着就是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损失吧!如果做老板的自私,你能让员工不自私吗?员工能让客户不自私吗?大家都如此自私,企业能做起来吗?

蒋XX为什么打败仗?因为他的经营理念错了,蒋XX遇到问题首先是保护自己,其次是保护官兵,最后才是保护老百姓,所以没有老百姓替他卖命。

当然,老板仅仅是靠一个人的公心也不能做成大企业,我们需要把这种公心影响到员工和客户,客户或员工才会给企业最大的回报。

企业如何才能做到呢?管人的关键在于管心,管心的关键在于关心,关心的关键在于真心。只要老板以一颗真诚的心去教育或影响员工,从内心深处感动员工,自然就能培养出大公无私的员工或客户。如果老板一旦离员工越远、离客户越远,那么你的企业就离倒闭越近。因此,企业成在无私,败在自私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4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