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3642

专家文章

疫情背后的思考 2020-02-12

标签: 疫情   生命   健康   钟南山  

              

今天,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社会,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具体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     珍惜生命

在疫情没有来到之前,每个人都意识不到生命的重要性。大家天天都生活在忙碌中,有做不完的事,享不尽的福。人们为了车子、房子、票了、位子、面子都在不停地追求。然而,这次疫情来了以后,你才发现什么车子、房子、票子不如一个好身子,一旦身体感染了疾病,也许神仙都救不了你。

二、     锻炼身体

以前,对于健身,人们总是有太多的借口,说没时间、没钱、没兴趣、没精力等等,反正就是不愿意去,其实根本原因就是不重视健康。认为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健不健身都一个样。自从这次疫情发生以后,人们才发现,面对同样的疾病,免疫能力强的人就不容易被感染,即使感染了也容易治疗,这就是健身的好处。因此,此次疫情过后,相信健身的会越来越多了。

三、     贮备现金

何谓有钱人?就是当你不工作了,还能维持多久的生活开支,才能判断你是否为有钱人。因为疫情来了,国家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全国所有的经营活动一律停业,导到人们不能上班,没有经济来源。如果你帐面上的现金流不够,那么每天的吃喝拉撒怎么办?生活如何维持。虽然疫情可怕,但是贫穷更可怕。因为疫情只是心理上的恐惧,你不一定会感染,但是贫穷却是真实的现状,你天天要面对。所以没钱人冒险也要去上班。

四、     活在当下

虽然人活着都要有梦想,但是你不能把所有梦想都寄托给未来,因为意外和明天你都不知道哪一个先到。此次疫情已经有上千人失去了生命,我们非常痛心!毕竟谁也不愿意这么快离开这个世界,大家都有许许多多美好的梦想未实现。但是老天无眼,疾病无情,它们不会让你等待。所以这次疫情提醒了人们要活在当下,你想做的事就去做,想见人的就去见。别等明天,等将来,等以后,人生没有那么多明天。

五、     尊重科学

随着中国近几十年经济高速发展,人们都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美好生活,大家都忙着追星,甚至忘了身边还有科学家的存在。一场从未有过的疫情,打得人们措手不及。这时候,我们才会发现全国医生、护士,科研人才紧缺。84岁的医学院士钟南山还每天奋战在一线。此次疫情,让全国人民充分认识到科技发展的重要性,科学家的价值所在。我们不要以为经济发展了,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了,其实,疾病才是人类共同的天敌,科学发展永无止境。

六、     保护环境

因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一个自然环境,如果这个环境一旦被破坏,那么地球就会孳生疾病。所以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保持水、空气、食物的干净卫生,人们才会少生病,甚至不生病。

另外,不要捕杀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听说这次传染病的源头是有人吃蝙蝠引起的。所以大家不要什么都吃,吃坏了身体不但害了自己,同时也害了别人。

七、     懂重感恩

虽然这次疫情对国家和民众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灾难。但是我们在这次灾难中看到全国许许多多可歌可颂的人,特别是医护人员,他们在灾难来临之时,总是冲在了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病人,有的医生因感染疾病而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了,他们真的很伟大,向他们致敬!

试想,如果没有全国医护人员做后盾,哪有大家的太平生活。所以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长期奋争在疫情中医护人员!同时,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把这次疾病消灭干净,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八、     学会上网

这次疫情不仅威胁到人的生命,而且对全国的经济都造成了巨大损失。导致许多企业不能正常开业,甚至破产倒闭。当我们不能改变外在的市场环境时,唯有改变自己的经营方式。企业要想在此次疫情中突围,必须转变经营战略,让企业从线下经营变成线上经营,所以老板和员工都必须学会使用电脑或手机,在网上开展工作。因为现在的网络已经非常发达,功能也齐全,如果你能很好的运用网络知识,也许这次的危机可能变成企业发展的商机。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