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3591

专家文章

企业转型,势在必行 2020-02-11

           早几年,笔者就提醒企业家:互联网来了,企业要尽快转型。然而,很多企业家根本无动于衷。今年,一场疫情的到来,把传统企业打得措手不及,欲哭无泪。对于天灾,我们也是爱莫能助。

要知道,企业是环境的产物,是趋势的产物,是时代的产物。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所有的企业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持续发展。

面对趋势的到来,如果企业不主动被变革,就会被动变革。主动变革虽然有风险,一旦成功,你就可能成为行业的老大;被动变革,虽然比较安全,但是错过了变革的时机,你就淘汰出局。

今天,这场疫情的到来,对于早已在网络上经营的企业来说,影响不大,甚至带来了机会;对于以前从来没有从事网络经营的企业来说,也许是灭顶之灾。

因此,面对的同样的外界环境变化,有人在变化中成长了,有人在变化中倒下了,区别就在于谁看得更远,变得更快。你抱怨、哭泣、骂娘都没有用,老天不会感动。唯有自己变得坚强,才能战胜疫情。

那么,今天的企业如何就对疫情,快速转型呢?你要么放弃以前的事业,重新开创新事业;要么改变原有企业的经营模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前者是看你在自己的竞争领域有没有竞争优势,如果没有,就没有必须做盲目的坚持 ,也许做一个新型行业,你会发展更快。今天的互联网带来了太多的商机,未来的商机更大,只要你现在把握机会,也可以东山再起,重新再来。后者是你必须将传统企业升级,把企业的产品、服务、营销都搬到网上来,即使你自己不会做也没有关系,只要你有这个意识,有这个决心,既可以自己学着做,也可以请人做。两个选择,你看看自己更适合哪个?

过去人们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其实,对于今天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来说,我个人认为,人和不如地利,地利不如天时。一旦企业变革、专型的机会错过了,你就是再有人和或地利都没有用。我相信马云、马化腾并不是企业界最聪明的人,更不是最勤劳的人,为什么他们能成为中国首富呢?

因为当大家都还在沉迷于传统企业时,他们就已经在互联网上创业了,所以人家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未来社会,绝大多数企业都将在网上做生意,地面上除了制造业,快递员,几乎不需要多少人做传统企业了。

为什么呢?因为现在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你在网上做生意,可以看得到、听得到、买得到,还有多少需要见面沟通的嘛!所以未来的企业通通都是互联网企业,你到地面找不到客户了,人人都在手机上办事,一部手机将衣食住行全搞定。企业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让他们进入你的系统,或者说你如何进入他们的系统。

企业转型,势在必行,一是要老板转变观念,二是员工转变观念,客户并不需要你们引导,他们比你们还转变得快。如果老板不转变,员工就跑了;如要员工不转变,客户就跑了。因此,企业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必选题。转型也许找死,不转型只有等死,找死是偶然的,等死是必然的,你还要等吗?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7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