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正光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166452

专家文章

如何领导你的老板 相互支持 2012-11-26

标签: 相互支持  

  相互支持

  永远不要忘记下面的人为我们做了什么,上面的人期待我们做什么。

  你和上司的关系的实质并不是他领导你,而是你们相互支持,这也是为什么说要学会“领导你的老板”。领导上司不是要事事请示,更不是奉承,而是协助他更好地工作。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彼得?帕斯曾经参加越战,他的那些土兵是向上领导的典范。帕斯刚到战场时,这个年轻军官决心与士兵同甘共苦,于是加入了添装沙袋的行列。他的士兵看到后,马上对他说装沙袋不是他应该做的事,“谢谢你,我们需要你考虑其他事情。”

  在危险地区巡逻时,帕斯会主动走在前面,然而他的士兵总是把他推到后面,他们说:“如果我们在前面遇到麻烦,我们知道后面有你,你会带来其他人冲上来,或者呼叫炮火轰击。如果你在前面遇到麻烦,我们后面的人没有经过训练,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让我们走在前面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你走在后面做你应该做的事。”

推荐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46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