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正光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166455

专家文章

如何领导你的老板 共同成长 2012-11-26

标签: 共同成长  

  共同成长

  学习所有的技能,寻找合适的场所,对实施向上领导至关重要;能知道学习和寻找的只有你自己。

  那些快速上升的年轻领导者往往都是靠一路挑战起家的。他们总是冒出精彩的想法,而且说一不二、快速执行;他们惯于挑战常规从而取得远远高出其他人的成绩。但是,到了某个时候,这些都将变成他们的障碍,他们会发现自己处在与上司争斗的境地。

  是挑起争斗还是一走了之?实际上,他们此时应该做的是学习领导上司的技能,也就是说,与上司合作,与上司一起成长。

  波特鲁克曾担任美国最大的证券经纪公司之一查尔斯?施瓦博公司的总裁,他在这家公司的经历就是与上司共同成长的经历。

  波特鲁克的领导风格和著名的巴顿将军很相似。但他的困境是,他总是能赢得战斗,却输掉战争,也就是说,他能够推行自己的想法,但最终却让周围的人与他格格不入。

  其实,他的意见很有说服力,但表达方式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得其所,他总是这样开口:“这件事我们应该这样做,下面是所有的理由。”

  然而,他从来不提不应该这样做的理由,所以别人根本没有机会参与决策,也没法争论。

  这对于他和上司的关系来说,这姑娘都变得不可避免。如果上司反对他的意见,他总是在公开场合与上司争论。很可惜,他越争取,反对的声音越多。

  波特鲁克后来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去跟他的上司、公司总裁斯图伯斯达成和解:“我们必须让一个人来领导公司,这个人是你,不是我。我将默不作声,我将等到一对一时再发表不同的意见。如果我和你意见相左,我将私下告诉你我的意见,但在公开场合,我将一直支持你。”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波特鲁克发现,没有了以往激烈的争论,但他的想法和建议反而被上司接受了。

  现在,他只是私下反对上司的意见,并且总是把反对意见变成建设性的批评,而不是权威的挑战。

推荐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45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