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46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管理导师程钱都教授论如何放大人生格局 2016-01-19

标签: 管理   著名   导师   程钱都  

 

 有这样一句谚语:再大的烙饼也大不过烙它的锅。这句话的意思是:要想烙出大饼来,但是你烙出的饼再大,它也得受烙它的那口锅的限制。我们所希望的未来就好像这张大饼一样,是否能烙出满意的“大饼”,完全取决于烙它的那口“锅”——这就是所渭的“格局”。

什么是格局:格局就是指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

   中国人在建筑上讲究大格局:门楣要高,屋宇要广,庭院要深。其实,这也是每一个人喜欢的人心的格局。 能成大事者,一定是个有大格局的人。而若要有大格局,归根结底,所需有三点——即大眼界,大襟怀,与大涵养。一个人的发展往往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对于人生这盘棋来说,我们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你心中所能容纳的人愈多,能为你卖命的人也就越多。人若是襟怀太窄,容不得性格不同,地位有别的人,做人的格局就嫌小了。格局太小,自然做不成大事。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大格局决定着事情发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势。一个人格局大了,未来的路才能宽!

     如果把人生当做一盘棋,那么人生的结局就由这盘棋的格局决定。想要赢得人生这盘棋的胜利,关键在于把握住棋局。在人与人的对弈中,舍卒保车、飞象跳马……种种棋着就如人生中的每一次博弈,棋局的赢家往往是那些有着先予后取的度量、统筹全局的高度、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的方略与气势的棋手。成败的关键在于自己给自己建立生命格局。为何要有大的格局?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

在今天这个知识不断更新的世界里,我们是在不断刷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只有一点最重要,就是尽量酝酿一种大胸怀。大的格局,来自大的包容。世上找不到两个一样的人,正因为此,每个人才各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但恰恰因为人各有所长,你的长处才不值得你引以自傲。因此,人的格局大小,往往不在于你身怀什么长处,而在于你是否看得清他人的长处,容得下他人的不同,并能跳出身份、地位带来的成见,既以冷静审视他人,又用胸怀包容他人。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24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