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阎雨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通古今之变 成一家之言 穷天人之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17
  • 博客访问:278112

专家文章

融资性担保公司合规发展与防范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12-09-17

2012年04月09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http://district.ce.cn/zg/201204/09/t20120409_23223328.shtml

中国经济网郑州4月9日讯(记者王伟) 业内为担保业三大模式之一的“郑州模式”自去年秋天开始,却屡生事端,使得曾经一度好评为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提供融资渠道的河南担保业饱受非议,甚至造成了社会不稳定因素。是监管不力还是担保公司刻意规避监管?担保公司如何健康的融入促进中原经济区的经济建设中?新经济下担保公司如何发展和规避担保风险?3月24日—25日,一场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中心主办,郑州律师协会协办,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融资担保公司合规发展与风险防范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徐湘林、经济学院原院长晏智杰、政府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阎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原副局长安起雷等经济学家和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晏智杰教授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先后致开幕词。

    王永苏指出,河南民间借贷为中原经济的腾飞做出了贡献,也出现了种种问题,研讨会是为河南担保公司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健康有序发展答疑解惑的,有思辨才有改变和创新。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作了郑州担保行业风险分析的演讲,杨宜勇先生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存在的风险和机遇。他说,在国内外许多先进经济体,金融体系依然脆弱,公共和私人债务依然高居不下;石油价格上升,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在中期内放慢风险不断增加。国内能否有效支持和控制经济增长,防止硬着陆;能否有效把经济增长的动力从投资和出口转变为国内消费;能否有效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使全体国民可以分享持续高速增长的红利;如何加强风险管理,从非理性繁荣到理性繁荣。他最后说,中原经济不会差,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作了宏观经济与担保业发展的报告。李连仲先生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投资消费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鼓励中小企业、银行及全社会搞创新,通过创新同步推进担保与银行的关系。十二五规划指明了转变发展方式的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了明年的经济发展的目标。要积极发展我们的实体经济,发展我们的战略性产业。担保公司应考虑如何助力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参与中原经济区的建设,那么,企业发展就能有新思路。

    晏智杰教授以《监管和自律、市场和道德、融资性担保业“郑州现象”引发的几点思考》为题,徐湘林教授以《融资性担保业发展的政府和企业责任》为题,安起雷先生以《政策疏导与规范监管解决融资担保问题》为题,朱广俊先生以《税收与担保业发展》为题从不同角度对融资性担保行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华浩律师事务所席庆超主任及刘旭、侯伟勤、孔宪勇四位律师则以《融资性担保公司合规体系建设》、《担保实物操作中的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及防范》、《担保公司合规审查的有效开展》、《典型担保案例》等为题从实务角度为融资性担保公司规范发展提出了分析意见与合理建议。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阎雨先生主持了整个研讨会,对各个专家的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分析了担保业的发展与防范、促进和创新。并从禅与企业管理的角度分析了担保公司的定位和发展远景。

    与会河南省内外数十家担保公司老总与各位专家、律师进行了互动提问。

    

(责任编辑:秦宇雯)

推荐
通古今之变 成一家之言 穷天人之际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3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